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理所當然的事情

理所當然的事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可能總是太自信了一些,對於一些事情,總覺得理所要發生的卻往往就變了個樣子,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多了,我居然沒有習慣,反而不安起來。我在想,是不是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導致了一些事情沒有理所當然的發生。我深深地自責,但是我還是阻止不了我的一些比較自私的想法,總要把一些原因歸到客觀的或者說別人的身上。我狠狠地追究過自己,確實有些根深蒂固的因素緊緊地纏繞着我,致使很多理所當然發生的事情卻沒有發生。

  我是那麼的相信,這世上的人都是那麼的善良,那麼的誠信,那麼的純情,那麼的不唯利是圖。於是我就拿這些標準來運用到自己的身上去對待別人,於是就試着去成就別人的生命中一些理所當然發生的事情。我一向是樂意去幫助別人獲得快樂的,我一直以為這是人的本身善良之處,我以為我幫人不求回報完全是出於善心,可我有一天突然發現我他媽的這樣做僅僅是因為我的孤獨在作祟。我渴望愛情、渴望友情,渴望別人的熱情、關心,於是就拚命地去付出,但是當我發現除了感情我再沒有什麼東西可付出的時候,我對自己深深地失望,也讓別人深深的失望,我慢慢地不再能成就別人的理所當然,於是也就失去了自己的理所當然。

  我總是以內心深處真摯的情感維繫着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我以永久的激動換取愛情,我以流淌的血液換取親情,我以慷慨的義氣換取友情,於是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這個世界的有些人真的很悲劇,因為就算是這世上最美的東西讓他擁有上一些時候他也會感到厭煩以致於否定。於是當你的激動、你的血液、你的義氣成為別人習以為常的東西的時候,有些人就開始騷動起來,就要慢慢的離去了。面對這樣的境況,我真不知道是該自責什麼。我自以為交朋友、談戀愛等一些事情是不需要那些卑鄙的攻略的,真心就夠了,但好像是我錯了,世上既然有了那些所謂的攻略,就說明很多人在使用着、受用着,並且樂此不彼。

  我彷彿知道了問題的所在,但我不想去改變它。

  佛家有言,緣起緣滅,都有定數,教人將世俗看淡。而我覺得“緣起“這是個很偶然的東西,和我們的生命一樣,所以”緣分“發生時,我們一定要珍惜。然而”緣起“的偶然則一定導致”緣滅“的必然,因為你無論怎樣都無法阻止所有事情有始有終的命運,所以,當”緣滅“之時,也不必在內心糾結着什麼,而應該注意着”緣起“的再一次發生。

  於是,理所當然要發生的事情不一定就要發生,理所當然要發生的事情也一定會發生。

您正在瀏覽: 理所當然的事情
網友評論
理所當然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