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這次,讓我看着你走

這次,讓我看着你走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慢慢地,慢慢地來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訴你:不必追。”——龍應台

  如果不是距離,我不會知道原來我在你的心理這麼重要;如果不是時間,我也不會體會到我多年來的無知以及此時此刻明白你在我心中亦是多麼可貴!

  當我第一次背上書包步入學堂,一路上我拽着你那寬厚而溫暖的大手,幼稚的以為你要將我拋棄。你的手心被我拽的汗淋淋,我卻倔強着不肯放手。當我走進滿是陌生面孔的教室。你安慰着叫我好好學習,放學便來接我。我滿心信任的答應你。在放學鈴響徹整個校園的剎那,所有的學生如同亡命的遷徙部隊馬不停蹄的往外沖,門外守侯的當然是一團團急切守侯的身影。無論人再多,場面再混亂,每個孩子都能準確無誤的找到自己的父母,每個父母都能一眼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孩子——這大概就是血緣吧!

  當我經歷了無數次的送行后,我漸漸把它當成了生活每日的必經的程序。我不再拽着你的手,因為我吃定你不會丟下我;我不再讓你送我到門口,因為我學會了虛榮;我不再耐心的聽完你的囑託,頭也不回的徑直走向教室。正如一句歌詞唱道“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我就是被你偏愛的小孩,把你的愛當作理所當然。

  當我面臨人生第一次的大考——中考時,你依舊固執的要求送考。你的脾氣很臭,我的脾氣比你更臭。那幾日我彷彿吃了炸藥般四處開火,你竟一副波瀾不驚的模樣,反而讓我更火大。那時天氣很熱,你卻堅決要侯考,考場里的我奮筆疾書,卻不知考場外的你是何般的心急如焚。

  當我上了高中,我一度慶幸自己終於擺脫你的“魔爪”,日日瀟洒的過着自由的日子。但當放學鈴再度響起,當我再次走出校門習慣性的搜尋,卻找不到我內心期盼的那個人。看着別人的父親領着女兒回家,我彷彿也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原來,分開之後,我才聲聲明白你的愛已成為我生命的習慣,一旦缺失我才知道曾擁有。只是我是一個貪婪的吸血鬼,不斷啃噬卻不知足。

  當高考降臨,你不厭其煩的頂着寒風,烈日前來送飯。剛開始我覺得很多此一舉,但我慢慢明白,你只是想來看看你的女兒,看看她有沒有生病,看看她吃的好不好,穿的暖不暖……這只是一個父親最簡單最真摯的願望。所以我不再阻攔。但你是否知曉在你每次離開時,女兒我都在樓上悄悄的目送你。看着你把飯盒裝進車箱,看着你戴上頭盔,看着你漸漸遠去……

  我曾希冀你能偶爾望一望樓上,那麼你便知道女兒我在目送你一次次的離去。片刻之間我也恍然大悟,一路走來,我總是那個走在前面的,你卻是那個在原地默守的人。每一次我都只顧往前走,頭也不曾回過,又怎麼會知道你在一次次目送我的背影,把女兒送往遠方。

  原諒這麼多年來我的無知;原諒這麼多年來我的任性;原諒到如今我才真正懂得自己的幸福。女兒我不想再只留給你一個無情的背影,讓你獨自承受我的過錯。

  這次,就讓我看着你走吧!

您正在瀏覽: 這次,讓我看着你走
網友評論
這次,讓我看着你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