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想為媽媽寫點東西

想為媽媽寫點東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什麼都做不了的樣子,書沒有認真的看,還在想着給自己的空間設置一翻。在網速不好的時候,突然想起要給自己的媽媽打封電話,媽媽那頭電話打了好久都沒接,電話的鈴聲開始是第二遍了,媽媽還是沒接,想掛的時候,媽媽那頭有聲音了,她首先就說現在媽媽還要上班,剛換夜班了!我知道那樣是講不了多久的了,我聽到那頭機械的吵鬧聲,我怕媽媽一支手拿電話,另一支手要操作機器,危險!就匆匆掛了。其實我只是想問問媽媽現在冬天家裡有沒有添加椅墊。

  每次和媽媽聽電話都會酸鼻子,不是媽媽還在上班就是剛剛下班準備洗澡,我能想象到媽媽在家裡或在工作的時候穿制服的樣子,因為我總是內心不喜歡媽媽穿成那樣,很想媽媽可以每天打扮得很漂亮,但就算有漂亮的衣服,媽媽那肚腩也總是遮掩不了。所以媽媽那樣的形象一直映在我的腦子裡,工人的女兒,從自己以來,媽媽回到家裡都是那身制服,有時不同的只是那制服打上的工廠名字。

  我不喜歡媽媽上晚班,太辛苦了,人也很容易老,有時會和別人說起自己的媽媽年輕時候,身材是多好,樣子有多漂亮。我小時候拍的全家福照片,爸爸媽媽還年輕時候的樣子是那樣的好看,郎才女貌的一對,所以爸爸當年才會在沒結婚之前,大老遠地幾次跑去見媽媽,這是奶奶和我說起當年爸媽是怎麼認識的。那愛情是那樣的簡單。

  每次我打完電話心疼媽媽時,自己內心就會湧上無數的自責,想想自己在學校都做了什麼,真真回報了那辛勞的媽媽什麼沒有,答案是什麼都沒有。

  我以為在學校可以過得很瀟洒,只要在媽媽給我的生活費內買自己喜歡的衣服,一些物質,精神上的東西,都是自己的事,但卻每次都是超出範圍內。每個月的錢總是用得很快,每次打電話給媽媽的時候,她都會問那麼一句“是不是又沒錢了”,其實媽媽,我只是想每個禮拜和你打打電話,每次媽媽這樣一問,我會很淡定裝出,我還是夠錢花的。因為實在是不好意思開口,因為媽媽穿着制服的樣子又會呈現出來。

  但後來的自己,總是不會把學習看成重要的,我漸漸追求的東西是“懶散”,找不到認真的事情可以做,這些一想到我就會狠狠地心痛一下,但過後又不是這樣。( 散文網: )

  我上大學是媽媽第一個支持我的,儘管我爸爸一直都不表態可以說是偏向不贊成,為了這件事情我還和爸爸經常吵架,在一旁的媽媽知道女兒的心思,她說服了爸爸,而且到現在生活費學費大部分是媽媽給我的,她的工資總有一大半是我的,開學了,幾個月的贊給我,每個月的除了家裡要買柴米油鹽的,自己基本不會花在自己身上多少錢,偶爾會聽媽媽說要買褲子,我就會說其實媽媽你不是還有好多褲子放在那裡嗎?媽媽說:“那些不是窄了,就是已經爛了”。我竟然問得出這樣的話,現在的我真的可以說眼淚已經模糊了雙眼。

  我上次給爸爸寫了封信,那時候的我沒哭,只是想和爸爸聊聊天。我不會給媽媽寫信,因為媽媽認識的字並不多,她手機的聯繫人都是我幫她寫入手機的。每次回到家媽媽都有一堆陌生的電話號碼讓我幫它存,都是什麼工廠的阿姨之類的,想想媽媽你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希望我可以繼續讀書,繼續學多點知識。

  媽媽總是什麼都滿足我,我要什麼,她總是用她所剩不多的填滿我的慾望,我的一切,如果我現在擁有的東西不是媽媽你日日工作給我的,那我會有什麼。我腦子裝的東西如果不是媽媽提供資源,我腦子裡又怎麼會有奇形怪狀的東西,媽媽,我愛你,雖然我和你說過以後畢業了會很少的生活費給你,不能一下子還你那麼多,但是這一切又豈能用金錢彌補回來,一輩子都不行。

您正在瀏覽: 想為媽媽寫點東西
網友評論
想為媽媽寫點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