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再讀《匆匆》

再讀《匆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初讀《匆匆》,年少輕狂的我斷不能悟到瀰漫於字裡行間那淡淡的哀怨里,作者的迷茫與彷徨及不甘沉淪的情愫。再讀《匆匆》,幾及天命的我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了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大自然的榮枯,是匆匆飛逝的時間痕。小心翼翼的輕挽起生命的幔帳,找尋着,曾幾何時,我的生命中留下過如遊絲般的痕迹,悵然的我,怎一個平庸了得。

  “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的日子又何嘗不是這樣?一萬六千個日子已經從我的手中悄無聲息地溜去。在懵懂無知的童年嬉鬧中溜過,在“為賦新詞強作愁”的青春的眉宇間劃過,在生活的瑣碎爭吵中流過,在吱吱不停粉筆的作響中淌過,在春播的指間滑過,在秋收的鐮上閃過,疲於奔命的我又何曾想過時間的匆匆。

  許是累了,稍作停歇的我盤點來時的路,“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我都做了些什麼呢?“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人生若塵露,天道邈悠悠”,人,就這一生,時光的匆匆無法挽留,在轉瞬即逝的日子裡,怎樣地努力能讓明天的我在“眼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中快樂着,在“眼一閉不睜,一生過去”中無悔着呢?

您正在瀏覽: 再讀《匆匆》
網友評論
再讀《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