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最後的紅棗

最後的紅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最後的紅棗 標籤:閃閃的紅星

  那是我小時候的事。我家的院子里有一顆棗樹,從棗樹開花的時候我就在找第一個能吃的棗子。雖然綠的棗子還沒有一點味道,我還是喜歡吃那不甜不酸的綠棗,好像是為了好玩才吃的。每當爺爺拄着拐杖看見我上棗樹的時候,老遠就喊:“不要再糟蹋了”,可是我卻依然如故,為了這事還經常挨打。

  記得有一次我剛上到樹上,媽媽拿了一根棍子老遠就罵著攆了過來:“我叫你個碎災娃子學瞎”。我急了,慌忙從樹上溜了下來,由於溜得太急我的褲襠被劃破,襠里的配件也受了傷,鮮血直流。我哭了,媽媽也哭了,媽媽還被爺爺狠狠的罵了一頓。

  當樹上的棗子漸漸地紅了,而且越來越少直至剩下最後一顆的時候,那種對紅棗的甜美的牽挂達到了極致。因為夠不着反而增添了許多想象,每次放學回家都要抬頭看看那顆好像要一直掛在樹梢的紅棗。終於在一個禮拜天的下午,我忍無可忍的情況下爬上了棗樹,沿着樹榦我非常小心地往前爬,風把我和樹枝吹得來回擺動,我害怕但依然把手伸得儘可能長些,那顆紅棗離我越來越近,在我的指尖碰到那顆紅棗的時候,聽到樹枝咯吱吱的響聲,我和那條樹枝一塊飄到了地上。當我清醒過來的時候,我的身邊圍滿了流淚的親人。

  後來,媽媽告訴我,當我被摔下來的時候我在翻着白眼,可手還是伸得長長的伸向那顆最後的紅棗。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紅棗
網友評論
最後的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