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濕漉漉的夜

濕漉漉的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稀稀疏疏的雨點慢悠悠的在空中遊盪着,又漫無目的地落下,

  地面上斑斑駁駁,像許多滿身花紋的調皮小動物在地上撒歡打滾兒。

  我獨自行走在有些濕潤氣息的空曠的原野里,綿綿的雨絲有的掛在發梢,有的滴在臉上,有幾點落在薄薄的衣服上即刻便印下痕迹。雖然心裡為這件新買的價格不菲的新衣感到惋惜,但卻並不急於回家,也不想尋找可以避雨的地方。借用一句時下流行的話,淋自己的雨,讓別人回家去吧!

  灰濛濛的天空,彷彿就在頭頂,那塊不斷變換着形狀的烏雲越來越濃越來低。幸好沒有颳風,沒有響雷,沒有閃電,我可以毫無畏懼地走在野外的雨里,跟這些大樹小草共同經受洗禮。

  一個人坐在黃昏的一角,不說話,不思考,只面對寂靜的四周和漸黑的天空,還有黃昏里燃燒的真實。

  一些雨落下來,又散了,不留下痕迹,只剩下空氣中青草的氣息。微弱的光里,我看見小小的花朵在雨中昂着頭,花瓣上滾動的水珠如同思念中的雙眸閃着溫柔的光,還有地上悄悄蠕動的昆蟲,它們泰然的在時光的馬車上舞蹈着。

  沒有風吹,樹們,默默地站立着,以平靜的姿態面對着蒼穹。也許它們在靜靜地等待,等待某個有夢的時刻再次飛翔;

  微風習習,花們,不露聲色地相互點頭致意,寵辱不驚地應對着大自然的賜予。也許,它們知道,冬去春來,需要珍惜的事情很多。

  綿綿細雨,群山,在這樣美麗的雨夜裡靜默着,它們以靜默的巍峨頂破平庸,以倔強的姿態昂首挺胸,直刺蒼天。薄霧青嵐,只能漂浮於山的腳下。我懂得,山的內心充滿了熾熱的情感,它是很善於將滿腔熱情隱藏其中的。也許,它們是在擔憂熾熱的愛一旦爆發,傷害的又何止自身。

  夜深了。

  夜風,從我的額頭匆匆掠過。

  我隱約看見,風挾裹着白光自遙遠的黑暗之門呼嘯而來,閃着猶如看透世態炎涼的眼睛,搖曳着咀嚼過人生酸甜苦辣的牙齒,深入我於埋幼稚與純真的骨髓,追蹤着我涌動嚮往又流逝往事的血液,剝蝕着我岩石一樣稜角分明的額頭,然後泊在沉思與回憶的港灣。我彷彿看見,那裡波光粼粼,巨浪滔天,那漾起的一層一層波浪直衝向我的胸口……

  雨絲變成了雨簾。

  傾盆而下的,除了這來自於天空的雨,也許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雨吧。

  望着蒼茫的遠山,我伸出濕漉漉的手,撫摸着晚風的容顏,聆聽夜雨的纏綿,一路走,一路停。我不知道自己要走多遠,也不明白前方等待我的是怎樣的艱險,只一意堅持着步伐,循着生命和信念的軌跡……

  2010年6月3日晚

您正在瀏覽: 濕漉漉的夜
網友評論
濕漉漉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