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封信

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J:

  你好,請原諒我的冒昧。因為此刻我甚至不知道在你收到這封信時,會不會覺得是一種打擾。

  我想,我太過壓抑了。寫作的習慣會讓我平息內心的衝動,然後慢慢安靜下來。有些東西,有些情感,需要安靜,需要通過筆墨才能表達和感知。這些內心深處的東西,往往隱藏的很深,甚至時常被刻意的情緒湮沒。我想,我應該給你寫封信,用優雅的方式探索我隱忍的情感。

  我一遍一遍的讀你給我寫的同學錄,上面有那時候我們一起照的大頭貼。我在你的筆觸間,一遍一遍回憶過去的幸福,而這幸福於現在竟有些莫名的沉重。我充斥徘徊在幸福和沉重之間,無法釋懷,像一隻困獸。我甚至看到幸福從指尖溜走,沉重又像一把巨大的枷鎖,將我固定在某個固定的區域,我想要掙脫,想要伸手,想要抓住近在咫尺的東西,可是就差那麼一點,就差那麼一點,我無能為力了。

  我在逶迤的苟且中,奔跑,跳躍,努力的超脫和升華。幸福且住,且讓最後的溫柔收藏。以前是快樂也罷,痛苦也好,都不要評判了。回憶已然成為過去,成長的傷痛也會淡去。而現在和將來,我,我們還要繼續幸福,更加幸福。

  我不再痛苦,不再苦悶,也不再自棄。只是我還要反思,反思自己的揮霍,自己的不珍惜。但那已不是傷感和頹廢,我現在能用較為平和的方式談論與你相關的一切,包括給你寫這信。

  你說,我給你的改變太多,甚至完全改變了你的性格。一個人能為另一個人改變,說明深愛。如果說,你要帶着改變的影子生活一輩子,我請你幸福,快樂。像以前一樣,像以前的形影不離,像以前的爭吵不休,像以前我生氣就揪着你臉,像日暮時香樟樹下手牽手,像你吃蛋清我吃蛋黃。我希望你日後的幸福要像這樣,至少不能比這差。

  歲月的痕迹,不會改變真愛!歲月可以蒼老容顏,歲月可以消磨意志,歲月卻不能遺忘愛。有一種愛,在時間裡陳釀,並愈久彌香。就這樣不在一起了,也許再也不見,我願意用一生的時間沉澱和醞釀。若是某天,老天安排垂暮的邂逅,年屆花甲也定會淚流滿臉。人總是太過固執,固執的自以為是,固執的斤斤計較,固執的最後,只留下對沒有珍惜的惋惜。但那些純真的美好已被固執傷害,即使再不忘,再回鄂,也不再回,也不再回。

  在我們生命中,一些人離去了,一些人淡忘了,而有些人卻永遠留在心底。我不知是不是會永遠留你在心底。但那些單純美好的衝動一直都在,從沒消失。這橫衝直撞,這欲言又止,永遠都在。還有那些東西,石頭,圍巾,手錶,MB的商務裝,甚至那些踩下我們幸福足跡的地方。也許水淹了,也許樹倒了,也許表再也不走了,也許狗尾巴草枯萎了,也許…但,這一切早已融入空氣,在呼吸的瞬間,被吸入心臟。從此,心跳又多了悸動。

  不要談及那些傷心的往事,如果想要快樂。可是快樂也會與痛苦如影隨形。你說,這分分合合不是殘缺,相反會讓我們更加深刻的認識彼此,然後學會忍耐和付出。我相信了,真的相信了。然後…

  請原諒那些放肆,請原諒那些瘋狂…

  原諒揮霍,原諒自以為是,原諒虛偽的自尊。

  朋友叫我去那個城市散散心,我婉然拒絕。一座城,一個人。這個城市已有你呼吸的空氣,已有你生活的氣息。我怕那一切太過濃烈,然後會忍不住拚命想忘掉自己。是的,那個城市有關於我們相處的記憶,充斥着快樂和悲傷,也有分離和牽手。我怕我會衝動到要給你打電話,甚至到你學校的門口,偷窺川流的人群中是否會有你的身影。我怕會去你上網的網吧,我怕還會像第一次去看你一樣為找不到公交車而焦急,我也怕想起你掉手機時候抱着我哭的樣子,我怕會經過我們曾經牽手走過的街口…怕在陌生的人群中突然看到你閃過的影子,怕想起那個晚上徒步走過的幾個大街。我好怕,怕控制不住自己單純而原始的衝動。如果失去了你,這個城市,我還沒有勇氣去再見。

  我想,你還是走吧!過你想要的快樂和幸福。我沒有陪你旅遊,也不會打籃球,你走吧!丟掉所有的回憶,痛苦的,快樂的,憂傷的,激動的,凡是和我相關的統統丟掉。也不是每份感情都會禁的住歲月的變遷,這不怪你,是我讓你想要忘記。你走吧,幸福的離開,不要回頭,不要糾結!而我還會站在這兒,送你遠去,直到你絕決的身影也消失,直到我知道你幸福。我也會離去,但不是現在。

  就像你說的,當白髮蒼蒼,當你正在為瑣事心煩,當你順境或是逆境時…若是還能記得我,這就足夠了,足夠了…

  記得曾經有那麼一個人如此深刻的在生命中留下印記,記得煙花綻放的瞬間,這就夠了。

  你走吧,請不要顧及我的挽留…

  你走吧,若是還記得我的生日,請在我生日送一直鋼筆吧,如果你知道他喜歡籃球。而我喜歡寫字,用鋼筆寫信!

  你走吧,若是…

您正在瀏覽: 一封信
網友評論
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