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做一個幸福的人

做一個幸福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做一個幸福的人

  做一個幸福的人,這是我們每個人的願望。究竟什麼是幸福?由於每個人年齡和所處的環境不同,對幸福的理解也不相同。依我看,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心情舒暢,使人甜蜜快樂。

  對幸福而言,有時很抽象,有時又很具體;幸福有時很遙遠,有時又近在咫尺。奉獻是幸福,給予是幸福,獲得是幸福,享受是幸福……對於失去工作機會的人來說,工作就是幸福;對於重病纏身的人來說,身體健康就是幸福;對於顛沛流離的人來說,生活安定就是幸福。

  有人說,人生有三大幸運:“上學時遇到一位好老師,工作時遇到一位好師傅,成家時遇到一個好伴侶。”在這裡我再加上一條就是生活中遇到一位好朋友。有時他們一個甜美的笑容,一句溫馨的問候,一次熱心的幫助,就能使你的人生與眾不同,光彩照人。這樣的人,才是幸福的人!

  每當我們尋找尊嚴、智慧和愛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心心相融、共榮辱同患難的人。這些人也許是親人、同事、朋友。他們似一場春雨,滋潤我們的心田、消除我們的愁緒,把我們帶入一個清新純凈的世界,使我們的生命變得更加美麗,情感更加生動和珍貴。這時候,我們會有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人活着如能做幾件自己喜歡的事,便是幸福了!因為活在世上真正能按自己的心愿去做真的是很難很難。試想,如果有些想法總是在心裡,從不去實施,未免總是有許多遺憾。努力了,做不到,這可能是能力不夠,也或許是天意使然。每當這時候,我們追求的不是結果,而是享受的過程,從此心理平衡也是幸福。

  做一個幸福的人,應具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樂觀態度;做一個幸福的人,應保持不需要改變天氣,只需要改變自己的精神境界;做一個幸福的人,應知道“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奉獻責任;做一個幸福的人,應懂得奮發進取,在苦難中砥礪人生的深刻道理。這樣的人,幸福將永遠在身邊!

  “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說到底,幸福其實就是一種良好的心態。心態好的人容易知足,知足常樂,就是幸福。所以當幸福來臨的時候,我們要倍加珍惜,激情地去享受那一刻。這樣的人生,就是幸福的人生!

  即興寫詩《七律•幸福》一首,與朋友共賞。

  七律•幸福

  人生何覓幸福途,

  沐浴春風晚艷舒。

  親人教誨通世理,

  知己箴言看沉浮。

  逢節桃李迎花祝,

  舞袖蝴蝶展翅撲。

  珍惜現在所擁有,

  知足常樂便是福!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幸福的人
網友評論
做一個幸福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