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每年的秋天,我都會想起家鄉的那棵楓樹和曾經美麗的她。楓樹鬱鬱蔥蔥、枝繁葉茂,她漂亮妖嬈,風采迷人,曾經的記憶像滿樹的紅葉填滿了腦海。

  小時候,楓樹底下是我們的“兒童樂園”。我們在樹底下玩捉迷藏,玩老鷹捉小雞,趴在潮濕的泥地玩陣地戰。偶爾一陣秋風吹過,幾片楓葉飄落,頭上、身上便貼上英雄的“勳章”。玩累了,我們就躺在楓樹邊的岩石上,光滑的石面帶來陣陣清涼,耳邊傳來風吹楓葉的“沙沙”聲,四周一片寂靜,不知不覺中已酣然入眠。在楓葉和她的陪伴下,我每天都在快樂成長。有時候,我端張小涼椅坐在庭院,她也會端着凳子坐在我身旁,還小手托着下巴看着我,常常一看就是一個時辰。路過的行人有時會發出一聲聲讚歎:“多麼好的小倆口啊!真不錯!”這時,我就會挺起小胸膛,像運動員受到嘉獎一樣,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

  記得那年夏天,我帶着心愛的她,一起到山裡看我最喜歡的楓葉。郊外的山谷,火紅的楓葉開得如火如荼,漫山遍野的紅顏色營造出獨特的浪漫情懷。她揚着頭、張開雙臂,旋轉着從鋪滿紅葉的小路上輕舞而過,清脆的笑聲如風鈴般劃過天空,靚麗的身影彷彿謫落凡塵的仙子。我們在山谷追逐嬉戲,在紅潮染遍的層林間攜手奔跑,楓林間儘是沁人心脾的楓葉清香,那一枚枚灼灼的楓葉也為我們盡情歡笑。楓葉為證,我們許下相約一生的白頭盟約,無論生老病死、富貴貧賤,我們都將一同走過。她用清澈的明眸望着我:“有一天,你會離開我嗎?”我笑着告訴她,“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在人海沉浮。”那一年的楓葉幸福地紅着,如同她的嬌艷的笑靨。這是她留給我一生中最美的記憶。

  長大了,我到外地讀書。臨走前,她為我摘下幾片楓葉,把它們細心地夾在日記本送給我,希望它能時時陪伴我度過身處異地的漫漫歲月。在傷心難過時,我翻開厚厚的日記本,每當看到扉頁里夾着的那些紅葉,就如同回到生我養我的那方熱土,看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她,想起我們相約相守的今生誓言。突然有一天,她毅然決定要去北京,她說那裡有值得追求一生的夢想。年少的我純潔得如同一張白紙,為了愛情,我把愛人送上北去的列車。在列車即將開動的時候,她用盛滿淚水的雙眼望着我,裡面裝滿了殷切的期待。可是我還有未完的學業,我能做的只是對着遠去的列車嘶聲喊叫:“等着我!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也許是北京濕冷的天氣覆蓋了紅葉的熾熱,她的信件如同入冬的楓葉,越來越少,直至杳無音訊。某日,我孤獨地走到昔日我們定情的山谷。滿山的紅葉依舊艷麗,原本鮮亮的紅色卻顯得那麼刺眼。踩在滿地楓葉上,就像踩在自己破碎的心靈,發出不忍卒聽的凄慘呻吟。我的心好疼、好痛,傷心的淚水順着臉龐悄然滑落,肌膚上傳來陣陣刺骨的冰涼。我真的不願讓你一個人,只是你卻讓我變成了一個人。

  又是一年楓葉紅,如今的我已走過春夏秋冬,歷經酸甜苦辣、結婚育子,過着凡夫俗子的生活。溫柔賢慧的妻子靜靜地依偎在身旁,輕聲向我訴說著小女人的幸福。不經意間,她的身影在我心底浮現,無數感慨頓時湧上心頭。人生如夢、歲月如歌,守護一生的誓言對我而言就像人生的輪迴,厚厚的日記本卻銘刻我人生中的喜怒哀樂。你在他鄉還好嗎?誰在身邊守護着你?我不願你一個人,在寂廖的人群中飄泊,在蒼茫的過道上獨往,請讓人陪着你好嗎?即使那個人不是我!

您正在瀏覽: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網友評論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