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來當我的白雪公主

你來當我的白雪公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來當我的白雪公主 標籤:我的中國夢

  人生宛如夢,在夢中曾輾轉反側無數次:望着夢中人兒的容顏,沉醉在伊人的一顰一笑中,深深迷戀,不能自拔!在苦苦思念中終於鼓起勇氣,卻在向你表白那一剎那,瞬間湧現出太多太多的無奈,使我無法邁出每一步,只能在無數次無限想念中依依不捨地轉身遠去。

  一次次徘徊、一次次猶豫、一次次鼓起勇氣又一次次失去希望。此時的自己就如同一葉在大海中漂泊的扁舟,遂風浪起起伏伏、心中顛簸不已!直至相遇信天翁:這種美麗的白色大鳥,被稱為海的方向,曾今有個傳說:在大海迷失的人們只要跟遂信天翁的牽引,便不會再迷茫!所以我找到了。

  十年前,你第一次在記憶里出現。在朦朧和單純充滿了快樂的童年裡,剔着小平頭的我總在扎着兩隻小辮子的你的面前如同蜜蜂圍着花兒一樣,興奮的轉啊轉個不停!那時你是一個天真卻愛哭泣的可愛女孩,而我卻是一個調皮又搗蛋的小鬼,總是在捉弄你哭泣后,卻又不知所措,只能帶着小小的不情願,扯開那小小的口袋小心的捧出那唯一的糖果,輕輕地遞給你。你一下子就破涕為笑了,小嘴裡使勁地吮吸着美味的糖果,捨不得一下子吃掉。而我呢?呵呵,除了使勁的吞口水外,臉頰隱隱約約有點疼,媽媽留在小臉蛋上的手印好明顯,現在真的好疼哦!

  後來我們都長大了,都開始有了自己的小秘密。記得剛上初中的時候,有一天你哭了。雖然那時的我還很懵懵懂懂,但心靈的直覺卻告訴我,那時你的淚水是酸的,你的心真的傷了。慢慢熬到了放學,小心地默默與你一起同行,彼此都不曾主動詢問亦或訴說,兩個人就這樣靜靜的走着,此時落日的餘暉,將彼此的影子越拉越長,竟在遠處緩緩重疊,交融!從此我學會了傾聽,傾聽你的憂傷與歡樂!也從那時起,彷彿心有靈犀般,我們倆竟很默契的日出同出,日落同回,就這樣我們一起走過了三年!

  直到到了高中,你在城裡,我在城外,從此見面的機會少了許多。但卻學會寫信了,一張張信箋如同風中的楓葉,輕輕傳遞到你那頭,又似那天上的雲朵,悠悠的回到我這一頭。又細細的讀完每一個字,又總在期待中寫完下一封,期盼着信的另一半能快點回來!這樣又過了兩年,直到一次學校放假回家時,你突然出現在了學校的門口,卻彷彿如事先說好了一樣,第一眼便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你,你也在滾滾人流中尋到了我,然後相視而笑!但就在我剛剛來到你身前的那一剎那,一輛摩托飛馳而來!

  可當我回過神的時候,我卻早已穩穩的被拽到了你的身後,你的右手還留在我的左手上,卻因用力過度,指節已深深發白!你那柔弱的雙肩微微的顫抖着,卻又無比的堅定!這一瞬間,那在右心房朦朧的影子,早已變得無比清晰,早已深刻於心底,今生來世不再模糊。我在左心房,伊在右心房;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我在那一刻對自己許下的承諾!從那以後,我就有了這樣的一個習慣:每一天你的容顏都會在腦海中浮現,每一夜你的身影都會在夢中停留,偶爾會“霸佔”一整天!

  這份思念一直陪我到了今天!現在你在城裡,我在城裡,你在海角的這一頭,我卻在天涯的那一頭!偶爾擦亮不常用的鏡子,望着裡面那平凡的面孔,平淡的眼神,只擁有着並不出眾的生活,離自己的理想依然遙遠,此時的你的容顏竟如同那水中的明月,是如此的清晰,又是那樣的遙遠!可是心臟依然在跳動,左心房與右心房依然彼此相連!看着的自己並不粗糙的雙手,但只要相信未來,勇於面對,它就可以變得更加剛勁有力!我不是你的白馬王子,卻可以讓你騎上白馬,你來當我的白雪公主,一生快樂,一世幸福!

  請答應我,我的公主!

您正在瀏覽: 你來當我的白雪公主
網友評論
你來當我的白雪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