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同又不同旅程

相同又不同旅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再次踏上了返鄉的旅程。

  4年來,10來次的往返,單調且一閃而過的風景也有了熟悉的感覺。

  過去每次在長長的車程中,有新奇,有無聊,也有迫不及待,以及近鄉情怯的不安。

  但是,這次卻不同了。也許是這次離家的時間太短,也許更因為,這次旅程的意義不是返鄉,而是離別。感覺很平靜,少了幾分不耐,多了幾分惆悵。

  這次回學校的時間是短促的,只有一天的時間。我沒有趕上畢業典禮,慶幸的是還是給我了個機會和很多同學再聚了一下。

  連續三天沒怎麼好好睡覺,讓我在火車上一半的時間都是半睡半醒的狀態,感覺過得很快。

  領取畢業證的同時,也上交了學生證,半價的火車票的時代過去了。

  在火車上檢票時,證明我身份,我用的是畢業證,作用是一樣的,只是它的意義在於是最後一次,是個終點的句號罷了。

  下了火車,踏上家鄉的土地,心裡卻有點空空的。

  想不起太多校園時光的回憶,只是結束了,生活卻彷彿少了個支點。

  我想我們還會有機會見面的,只是當年那在一起無憂無慮的近乎無聊的感覺恐怕不會有了。

  我想火車上的路程也會再有,只是再次踏上同一條返鄉的旅程不知又是何年何月,又會有着怎樣的心境。

您正在瀏覽: 相同又不同旅程
網友評論
相同又不同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