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反正你又不娶我

反正你又不娶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中午下了課後走向北門,設計藝術學院大拐彎的地方原來有好多淡雅的一枝開好多的小野菊,偏偏那又是風很大的地方,這些小生命好堅強,還招招搖搖的呢。心情頓時更開朗。

  因為人多,感覺這一趟車,走了好久好久都沒到我要下的站點。晴朗的天氣里中午外出是不應該的呢,整個人會暈暈乎乎的。那些我一提再提的梧桐樹和它們的葉子們,也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我盛夏要到來了。

  還沒有換上短袖,怕晒黑的時候又到了。可是最後,還是會曬出熊貓手的呢,順其自然的事就不要再糾結了。還一直帶着那些有代表性的照片,只有五年級的我是黑不拉幾而且瘦不拉幾的。大概上學放學都在陽光下暴晒了吧。也記起,我最早的照片,也是小學四年級的了。那個小女孩,真是最受我寵愛的。往回看的目光,也只能停留在這些記得的事情上了吧。越長大越長得不合自己樣,大概大了長相不好看了連帶審美觀都被扭曲了么。順帶很擔心自己會熱感冒,熱辣辣的天氣里一不小心着涼就會感冒的,這種感冒最不好受了呢。記得炎姐就是這樣,冬天怎麼也不會感冒,夏天就不行。

  生活在一個四季分明的地方是一種好運氣還是壞運氣呢?風景如此變幻,承受的至冷以及至熱,會讓我們一直在對哪個更不喜歡一點之間年復一年地拔河么,熱極了想着冬天的霜雪,冷盡了念着夏天的高溫。我以為自己很討厭大汗淋漓的夏天的,其實也討厭過冬天厚重的衣服不好洗也不好乾啊。沒有結論的東西,才會一直糾結么。如果糾結也成了自然而然,那麼我該怎麼辦呢?

  到了那個小窩,喝了她們熬的粥,順帶把她們堆起來的碗碟以及廚房裡的一些東西清理了一番。我不明白,吃飯順手洗個碗不是很簡單的事么,我認識的好幾個人都不高興洗碗的呢,吃完飯後。有時也想自己是不是賢惠的廣東女孩子的代表,可是輕易就推翻掉的想法啊這是。盡自己所能簡單開心快樂努力認真就好,可是那四個字會不會更恰當呢,“自命清高”。在那些不算很熟悉的人面前,也沒有表現出自己本來的壞脾氣,以為是收斂了,結果只是偽裝得更好而已吧。最真實的一面,肯定是我最討厭的。只有最親近的人,自己對他們百般刁難,希望他們看透我的心,對我說你不要裝文藝清高了,多接點地氣吧。可是每次要對他們提出要求,自己立刻又想自己做到了什麼,為別人的改變之類的。遠的是風景,近的叫環境,想在蓬萊仙島上捂着心口嘆息的心情立刻被矛盾拉回經過時會繞道的垃圾堆旁奄奄一息至灰飛煙滅。啊,原來想死的心都有了可以輕易說出口的,後面加上那句耍賴般的,“反正你又不娶我”。純屬毫無聯繫的笑話,哈。

  好像這兩三個月,斷斷續續看的劇、電影之類,關注點都從男一女一轉變為男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個帥哥的關係。一直想找契合點,那種在劇中壓抑的男二與唱歌中霸氣外露讓人招架不住的主唱,怎麼可以融合到一起呢。默默地關注着女一吧,可是每次想傳達的感情,不是沒傳達到,就是被拒絕了。話說這樣的男二多委屈呀。最後還得大方地放手祝她幸福。哎,算了吧,反正她又不嫁你!

  哎,在找背景音樂的時候看到了《朋友仔》,忽然想起我小學、炎姐初中時候,看到她的一張手帕紙。上面她用紅筆寫着:最多握握手,一起散散步。藏着她什麼心思呢,還是只像我那樣,圈圈點點寫下字字行行,儘是一時興起的不知所以。

您正在瀏覽: 反正你又不娶我
網友評論
反正你又不娶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