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若干年後

若干年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畢業在即,想象着等待我的是將一種怎樣的生活,幻想着怎樣的場景才會讓我們不期而遇,彈指一揮間,已錯過的永成追憶,不禁想起陳子昂千古自問,“悠悠洛陽道,此會是何年。”

  我把過去時光荒廢在悲傷里,卻還是無數次的自問,一個人的青春可以再經歷過幾個三年的蹉跎,還有多少個年華可以荒廢,還有什麼人值得等待,恐怕只能讓滿懷期許充溢心房,虔誠的允諾訴不盡往事的紛飛,感慨一段路笑淚交加,跌宕起伏。

  不知會不會有一天,時光讓我們成長,風雨讓我們堅強,那樣的一天,有誰還會記得,我們的青春,有多少傾心無關風月,我們的憶念,有多少執着影印年華,我們的錯過,多少等待暗自神傷。

  不知會不會有一天,有不同的人走進我們的教室,說我們曾說過的話,聽我們曾聽過的歌,吃我們吃過的飯,上我們曾上過的課,笑我們曾笑過的人,流我們流過的淚,走我們曾走過的路······

  不知會不會有一天,我們的心平靜下來,沒有對友人的依依惜別,沒有對離別的悵然若失,沒有對前程的躊躇不安,沒對求職的不知所措,沒有對未來的一知不解,忘記不堪的經歷,只有淡然的微笑,甜美的回憶。

  時過境遷,也許真的有一天,會讓我們忘卻曾經黯然神傷,茫然失足;天違人願,或許時光可以沖淡一切,模糊了缺失,填補了遺憾,而現在,有的只是遙遙無期的奢望和漫無目的的尋覓,累了也不會放棄。

  如若若干年後,不經意間撩動了舊跡,撥動了心弦,有誰會想起,曾經那樣真摯又幼稚的堅持和守護,有誰會在意,那份淡淡苦澀的悲痛,有誰會銘記,我們這段與青春有關的路。誰還會為迷途潸然淚下,誰還會為存在患得患失,誰還會停留在這,倔強的等待,恐怕再聚首,容顏已改,時光已逝,世界已經變換了一種色彩······

  言盡於此,祈願破繭化蝶,經人世風雨,憂嘆落花成冢,悲有心之士。

您正在瀏覽: 若干年後
網友評論
若干年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