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的呼喚

愛的呼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愛的呼喚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今天終於體驗了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早晨,在睜開的第一眼便看到窗帘外是那麼的亮,我疑惑的拉開她,“呦,下雪啦。”眼前一片銀白,映的家裡亮堂堂的,連物實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我看了看錶,剛剛六點,於是我起了床,準備一天的工作。七點我走出了家門,一股清新涼爽的空氣撲面而來,“哇——好美呀!“下了樓,我看到了滿眼的白雪,因為沒有陽光所以也不耀眼。雪依舊下着,可惜不是大大的片兒,而是砂砂的沫屑兒,看房檐樹頭雪堆積的也有近一寸厚,我想像這樣的雪堆成這麼厚那得下多長時間呀。坐了班車,八點就到了學校。校園裡一片歡騰,孩子們堆雪人兒,擲雪球兒,歡呼聲,嬉笑聲,響成一片,我看了也覺得自己重又回到了兒時了呢。

  我穿過拋起來的雪球彈雨,回到了辦公室,我站在窗前看着遊戲中的一夥伙孩子們,有四個老師也站在校園裡看孩子們玩雪。這時,一根木拐杖閃入我的眼裡,是他——一個六年級的男同學,高高的,瘦瘦的,學習好,肯吃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兒時高燒不退,病魔奪去了他健康的兩腿功能。從此,一根木棍成了他的第三條腿,他也再離不開那根木棍了。他小心地拄着拐杖走進了校園,也不敢看看玩得高興的同學們,儘管他小心得很,但還是滑了一下摔倒了。他跌坐在了地上,他用有力的兩條胳膊支撐着,掙扎了幾下想自己站起來,可他的兩條腿就是不聽使喚,軟軟的,軟軟的,說什麼都直立不起來。他放棄了自己站起來的念頭,他抬起了頭,環視着四周圍,眼神里滿是無奈,眼神里滿是期盼,眼神里滿是求助。可是,孩子們正在高興地玩着,沒有顧及他;四個老師看見了,可誰也沒有走過去——我想是為了培養他的堅強性格才沒有走向他吧。我的心戰慄了,我的眼模糊了,我的鼻子酸得厲害。就在我無限感慨的時候,一個送孩子上學的家長跑過去,放下書包抱起了他。他站起來了,他朝那個家長笑了,笑得那樣靦腆,嘴動了幾動。那位家長也笑了笑,一手攙扶着他,他右手繼續拄着拐杖,左手吃力地扭擺着,更加小心的朝教學樓走去。

  世界上,堅強和無奈、同情和慚愧同時存在。

  人世間呼喚愛。

  (作者 山西大同 教師)

您正在瀏覽: 愛的呼喚
網友評論
愛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