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天不憔悴

秋天不憔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文/豫姝(花小七)

  白雲東一團,西一簇,散落在湛藍天幕,像極水中的魚,倏忽不見,但難以捕捉,獨擾深水靜流。

  風從旁嘆息走過,遺失落紅無數。我等待又流連,如今黃葉遍地,卻無法阻擋時間的輪渡。天,那麼高,那麼藍,藍到沉溺;雲,何其白,何其炫,炫除記憶。

  高空有鳥飛過,絲毫不留痕迹,雲朵藏起苔蘚的綠,悄然沉入湖底。

  靜默的河流,挾裹着來年春潮,穿過沉寂的沙礫,隨驛動的心,往遠處奔去。樹影綽綽天接水,秋色連波,波映飛雪羨煞人。

  日子盛滿了忙碌,任歲月凋落紅顏,皓首凝眸,白雲生處可是吾鄉?

  秋雨落,西風涼,多少文人騷客,盡訴離愁哀傷。夜去明來,時代像花開花落,唐詩宋詞的婉約豪放,唯千古月光黯然丈量。年少不識愁滋味,只道相思苦,不解黃花瘦。

  而今始悟,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除了奢華的愛情,還有欲說還休的人生俗世,更有草生一秋,萬物榮枯的滄桑輪迴。

  秋既蕭瑟,草木成霜;秋亦倜儻,明麗颯爽。讓心靜靜的守望,風輕雲淡剔透成汪洋。與青山秀水沉澱出涓涓細流,拂去喧囂浮華,回歸天高水遠的澄凈,尋覓田園的清歡幽香。

  都說一分秋,一分憔悴。人生的秋天,並非憔悴,而是閑淡如蘭,從容大氣的自我沉醉。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不憔悴
網友評論
秋天不憔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