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大涼山的呼喚》有感

觀《大涼山的呼喚》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請給他們一個家

  --觀《大涼山的呼喚》有感

  毒品雖然讓人可恨,可吸毒的人更讓人可恨。我既同情你們又恨你們,為什麼你們不學會自我控和自我調節呢?明知道毒品的危害性,還要去沾它,這不是為自己走上一條不歸路嗎?

  毒品像幽靈,它盪過鄉村,掠過城市,揮舞着罪惡的魔爪,留下數不清的罪行,它的肆虐,威脅社會穩定,影響經濟發展的社會進步;危害人民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讓我們增強識毒、防毒和拒毒意識,積极參与拒毒的行動中來。

  看了《大涼山的呼喚》,對於毒品,我只有一種感情,那就是——恨。我對它們恨之入骨,多少人因為吸毒導致家庭支離破碎,妻離子散,《大涼山的呼喚》中71歲的吉爾阿洛奶奶原本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老伴去世,家中的6個孩子都染上毒品,孩子吸毒時把家裡的土地和糧食都變賣了購買毒品,因為孩子無法戒掉毒品吉爾阿洛奶奶已經對他的6個孩子失去了信心,有好幾次吉爾阿洛奶奶親自叫警察把他們抓走,有誰能夠理解吉爾阿洛奶奶讓警察把自己孩子抓走時的心痛,是毒品毀了一個幸福的家庭。

  我恨它們,有人曾因為服用它們(毒品)過多,導致死亡;我恨它們,有人曾因為吸毒染上各種疾病,離死亡只有一步之遙;我恨它們,有人曾因為吸毒,無情地拋妻棄子,日立曲在9個月大的時候父親就因為吸毒去世,母親改嫁,從而在他的印象中從不知道爸爸媽媽長什麼樣,日立曲和81歲久病纏身的爺爺在一起生活,原本他也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樣過着幸福的生活,有爸爸媽媽的疼愛,可是就因為毒品使他失去了爸爸媽媽,要從小獨立生活照顧爺爺。還有很多和日立曲相似的孩子,都是因為父母吸毒死亡,使他(她)們成了孤兒,他(她)們每次提起爸爸媽媽都非常的陌生,有的孩子甚至7-8年都沒有見到自己的父母,每次想念爸爸媽媽的時候只能自己一個人偷偷的哭。

  有多少個家庭因為父母吸毒患上艾滋病,大涼山的呼喚中吉克阿尕就是因為父母吸毒患上艾滋病生下了小阿尕也患有艾滋病,無情的父母為什麼患了艾滋病還要生下小阿尕,給他帶來這麼多的痛苦和折磨,看着小阿尕非常可憐,阿尕也希望和其他的孩子一樣去學校上學,可是她患有艾滋病,學校不收,小阿尕只能偷偷看着其他小夥伴去上學,不僅只有小阿尕,在大涼山還有好多孩子都患上了艾滋病,父母去世,只剩下了他(她)們孤零零一人,都成為了患有艾滋病的孤兒,是毒品讓他(她)們本該有着無憂無慮的生活,相反他(她)們確被病痛折磨,這些都是你們作為父母給孩子帶來的不幸。

  你們只是為了一時的痛快確讓我們失去了整個家庭,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讓我們小小的年紀就去承受着么多,我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爸爸媽媽請你們吸毒之前想想我們,想想我們的家,我們不想失去你,更不想失去一個完美的家,我們想要和其他的孩子一樣有你們的疼愛和關心,請不要離開我們,請你們為了我遠離毒品。

  毒品,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魔鬼,一個殺人不眨眼,冷酷無情的屠夫,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如果現在你還在吸毒,請為你的家人考慮,不要讓他們對你失望透頂,更不要給家人帶來不幸,請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金鳳區豐登鎮社區戒毒康復中心禁毒專干: 王麗麗

您正在瀏覽: 觀《大涼山的呼喚》有感
網友評論
觀《大涼山的呼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