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是笑靨,是天神的女兒。在整個天宮裡,除了父皇,地位最高的就是我了,所有的人,見到我都戰戰兢兢,畢恭畢敬,其實我不喜歡這樣,這讓我覺得自己很可怕。我不喜歡這裡的一切,包括華麗的宮殿,包括美麗的衣裳,包括至高無上的權利,我就是覺得,這一切都不真實,很累。

  ??我只喜歡父皇宮殿後面那個好大,好美麗的花園,因為,在那裡,我認識了糖糖,一個管理曇花的小仙。他知道我是誰,可他並不怕我,也從不巴結我,在他眼裡,我和普通的仙女沒什麼區別,他向待她們一樣溫柔地待我。他總是對我說:“笑靨,你很寂寞”

  ??是啊,我很寂寞,因為我的眉間,總含着憂愁和一絲落寞。其實,他不知道,我的落寞更多的是因為,我喜歡他。喜歡他柔軟的翅膀,喜歡他不同於別人的熒藍色的羽毛,喜歡他和我一樣的深藍色的雙目,喜歡他暖暖地笑起來時,深深的兩個梨渦——正如我的名字一般。

  ??那天,我鼓起多大的勇氣告訴他,其實我是愛他的。可他躲閃的眼神,讓我第一次明白了什麼叫心痛。我是笑靨,我有我的驕傲,我歇斯底里地折斷他所有的曇花,他的心血。我永遠忘不了,他當時看着我的冷冰冰的眼神,我害怕了,我說對不起。他平靜的對我說:“不用說對不起,你是笑靨,這個花園都是你的,你的花你愛怎麼就怎麼,”然後轉身離去。

  ??我沒哭,真的,我用盡生命的力量忍住了沒哭。因為,我要復活這些花,我需要眼淚。櫻花說過,曇花是最脆弱的花,即使它被所有的人捧在手心,卻仍敗的最早,而要種出最美麗的曇花,要用三千年,每天細心的照料。下個月就是曇花開放的日子了,要修復這些花,我必須付出代價。

  ??我一直沒告訴他,我是後悔的,後悔做出這種傻事。可他再也不和我提起,對我客氣的象那群神仙,他不知道,每次,他對我說您的時候,我有多難過。可我不哭,我就是沒哭,因為,我的眼淚不多了。這一個月以來,我每天晚上都偷偷的拔下翅膀上的羽毛,埋在每一株花下,然後,用眼淚澆灌它們。我已經不能飛了,翅膀上都是血痕,我的眼睛,也漸漸的看不見了,可我很開心,因為,曇花又慢慢長出了花骨朵。離成功的那天越來越近,糖糖卻離我越來越遠。他的身邊,多了一個櫻花,是啊,美麗的溫柔的櫻花。沒有小姐脾氣,沒有高傲,沒有給他壓力,沒有無理取鬧。她是花神,還可以幫他照顧這些花。他看她的眼神那麼溫柔,欣賞。這是我從來都沒有得到過的。我不哭,我就是沒哭,我已經沒有眼淚了,一滴也沒有了。那天晚上,我拔下身上最後一根羽毛埋在最後一朵花根下的時候,我聽見糖糖那麼溫柔的聲音:“櫻花,我不會再讓你寂寞”終於,我還是哭了,是我沒用,我的最後的半顆眼淚落在花上后,我瞎了。

  ??糖糖特別疼這些花,我卻毀了它們,糖糖心疼,我更心疼他的心疼。我沒有別的奢望,只願他不恨我。是我的錯,他不是我的,他不喜歡我,我有何必強求呢,又如何強求的來呢。可是,我真的好喜歡他,我想用我所有的力量珍惜他,我可以不在乎他是否喜歡我,可是,我有在乎和不在乎的權利嗎?我沒有,就算我是笑靨,就算我可以用至高無上的權利得到他,他不幸福,我會快樂嗎?不會。

  ??曇花開了,開的那麼美。那天,整個神界的人都來賞花,除了我。因為,我看不見,就算是來了又如何。只是,有些遺憾,看不見他在喧囂的人群中只為自己心愛的花而笑了,看不見他那對可愛的梨渦,看不見他那對熒藍色的翅膀了,也好——也看不見他拉着櫻花的手,吻她的眼睛。突然想起,他曾說著:“笑靨,你很寂寞。”

  ??父皇來看我,他抱着我老淚縱橫。我笑了,我說父皇你別傷心,我現在這樣挺快樂的,我是您女兒,我是神界最最美麗高貴的公主笑靨,以前是,現在是,永遠都是。

  ??然後,我死了,我又一次選擇寂寞,因為我想,或許,糖糖有一天還會對我說:“笑靨,你很寂寞”甚至對我說“笑靨,我不會讓你寂寞。”突然,想起母后曾對我說過:青春如曇花,歲月如流沙。我綻放了,只是,沒人看見。短暫的燦爛過後,我要走向真正的歸宿。糖糖,一切都沒發生,然後一切靜靜結束,是我們最好的選擇。我愛得並不轟列,甚至沒讓你記住我最美的那一瞬間,你放心,我走的時候沒有難過,因為透徹,你給我太多透徹,所以,我不想再看了,再聽了,有些事情,太明白了,只會傷到撕心裂肺。流沙有一天終會掩埋這一切,掩埋我的痴狂,我的執着,掩埋你的逃避,你的厭惡。然後,那個時候,我還會坐在你身旁,只是,我們都忘了,那一道傷。於是,我們都會明媚,不會憂傷。

  ??糖糖,祝福我吧,找到我想要的天堂。?

  (作者:洛姒)

您正在瀏覽: 流沙
網友評論
流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