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牽狗的女孩

牽狗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牽狗的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前幾天發生了一起車禍,一個女孩被車撞了,一隻狗守在身邊就是不讓人靠近,眼看着女孩生命危急,大家想盡辦法都趕不走那條狗。那不是什麼名貴的犬,有人說,索性把狗打死趕快救人。倒在血泊中的女孩不知怎麼突然叫道,不準傷害狗,隨後叫狗爬下,又暈了過去。醫生趕快把女孩抬上車搶救,那狗爬在那,沒動。汽車緩緩開動,警笛拉響,那狗突然發飆似的緊追急救車。圍觀的人也漸漸散去,幾個好奇的還呆那問這問那的,有個了解情況的人講述着那狗的來歷。是女孩男朋友出國前留給女孩,要保護女孩的,它不是名犬,可很忠心。男孩走後,那狗就與女孩形影不離,女孩單位領導不讓帶寵物,它就守在女孩單位門口,不管酷暑嚴寒。女孩回家,它便歡愉的跳到女孩腳踏車後座上,前腳搭在女孩肩膀上,撒嬌的把頭倚在女孩耳邊,女孩不嫌它。它不是名犬可她們是好朋友。有一次夜班,女孩獨自回家,在一條沒路燈的街上幾個小流氓對女孩企圖不軌,就是那條狗咬住一個壞蛋的手臂,嚇退其他幾個。沒那女孩的命令那人的手臂估計得廢,從那以後那條街上再沒有人被搶錢,被猥瑣。人們感謝女孩,更感謝那條狗。

  今天路過那個地方,發現那條狗爬在女孩被撞的地方,身邊有個碗,,裡面放着滿滿的食物,可它聞都沒聞,眼裡充滿憂傷,眼角長長的淚痕,看着都讓人心酸。一個小男孩過去,撫摩着它的頭,拿食物給它吃,,它卻把頭貼在路面,獃滯的眼光,望着地面,一行淚水順着眼角留了下來。小男孩抱住它的頭,嚶嚶的哭了起來。不——不——不————,可憐的女孩你不會就那樣走的,你的戀人在大洋彼岸,你知道他的心要碎了嗎,他能答應你走嗎,你可知道一個生命就要為你凋謝。

  風刮的很大,夾着雨點肆意的撕扯着,怒吼着。人們都不願離去,有人過去攙扶小男孩,也有人去抱那條狗,嗚嗚的聲音,不知是風的怒吼,還是人的哭聲,那狗塔拉着腦袋——它死了。不知是風沙刮進了人們眼裡的緣故還是和我一樣傷心。眼角都掛着淚水。

  小男孩是那女孩的弟弟,女孩送進醫院的第二天就停止了心跳,女孩被推出急救室時,那狗就失蹤了,當人們找到它時已經是五天後的事了,怎麼叫它都不回家,也不吃喝,不管白天黑夜它都蹲在那,好心的交警還為它立起警示牌,讓過往車輛小心避讓,就這樣它也走了,它帶着那份忠誠,永遠的離開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牽狗的女孩
網友評論
牽狗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