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網絡情感該何去何從

網絡情感該何去何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最近幾年我經常遇到這樣的案例,找我傾訴的都是一些中年人,年齡跨度30--55歲,他們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些感情問題,而這些問題的主要來源是網絡,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網戀。--------題記

  案例一

  他和她網上相識,開始只是普通聊友,但隨着了解的深入,兩個人發現共同語言很多,慢慢的就喜歡上了對方,但是,這是兩個各自有家庭的中年男女,具體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在網上尋找寄託,我不得而知。但後來,男人和女人見面了,雖然兩個人見面,但不知什麼原因他們沒有進一步的發展,後來,男人突然消失了,就是不上線了。

  女人不甘心,等到男人再出現以後,他們卻沒有說話,女人找人諮詢,她說了所有的情況,她還說,就這個問題,她曾經問過很多男性朋友,當然是以陌生人的身份在網上請教的,但是所有男人都直言不諱地說,是那個男人喜新厭舊,找到了更好的,或者說見面以後發現她更本不是想象中的樣子,要不然怎麼會不理呢?

  女人說,會不會是這種情況,男人喜歡自己,但是為了自己家庭幸福,所以遠離,這樣看來,他是喜歡過我的,他是善良的。

  案例分析:其實這兩個人是因為不甘於婚姻生活的平淡,在找精神寄託,而且當彼此真的見面以後,責任、良心、道德等等讓他們不得不止步,就案例看來,男人屬於理智型的,他看到女人對自己用情太深,所以理智地離開,就是為了各自不做後悔的事情,而女人,卻一直心存幻想,其實就是在找寄託,她認為,男人是愛自己的,自己還是有人愛的,這與她現實婚姻中丈夫對她的關心有很大的關係。像這樣的情況,在現如今實在是太多太多了,還有一個原因,是女人不想面對的,那就是那個男人在某些時候真的喜歡過她,而後來,又遇到了更年輕的,更有女人味兒的,更和自己聊得來的,所以,她就開始坐冷板凳了。

  專家支招:建議案例中的女人 ,把精力用在現實,用在家庭,時刻提醒自己,那個男人遠離自己就是對的,就是因為他的冷漠才讓自己不犯錯,學會感恩,不要再心存幻想,去抓那些虛無縹緲的網絡情感,玩火者必自焚!遠離網絡,回歸現實生活,用心經營自己的家,要相信,既然網上的男人都會喜歡自己,那麼自己的男人怎麼會不愛自己嗎?還是用心不夠,記住了,眼前的才是最該抓住的幸福!

  案例二

  這是一個五十歲左右的男人,當時由於好奇學會了上網聊天,開始的時候,網上的各色女人真的是讓他大開眼界,漂亮的、溫柔的、開朗的……才華橫溢的,有的文化素質相當高 ,有的生活經歷很坎坷,讓男人有一種保護的慾望,就這樣,他在網上瀏覽着,但是有一天他遇上了一個女人。這個女人就像是仙子一樣不食煙火,這讓他產生了征服的慾望,機緣巧合,他們成為好友,因為有緣,他們以文相識,以字為緣,成為知己。

  但是男人沒有想到,外表堅強,才華橫溢的女人,卻有着一顆外人不知道的破碎的心,長年的夫妻情感折磨,讓她對自己產生了依賴,這讓男人有點兒措手不及,他想呵護,他想對女人好,但卻希望女人在現實生活中幸福,可卻不想把話說得太直白,只是在平時的交流中 暗示女人,但女人還是把他當作自己的精神支柱。

  男人的天生保護欲讓他有很多話不敢明說,可是他明白,女人必須學會自己面對現實中的困難。

  案例分析:這種以文交友中的男女,他們的情感很純潔,但是也有曖昧的成分,他們喜歡彼此,甚至相愛,但是卻從不干涉對方,相信彼此,甚至可以為對方出謀劃策,從而讓對方在現實的婚姻生活中開心幸福。

  專家支招:就案例而言,男人可能是覺得累了,也許是審美出現疲勞,但女人卻越來越依賴男人,所以會對男人造成心理負擔的,而由於男人的善良,是不會對女人說出什麼的,但希望女人聰明一些,從兩個人的交往中去發現一些蛛絲馬跡,不要讓這份輕鬆的情感變得壓抑,甚至鬧得不愉快,聽從心的感覺去做,不要強人所難,學會自己面對生活,女人要學會自愛,這樣才值得人愛!

  編后語:網絡是個大染缸,有的人把自己染黑了,有的人把自己洗白了,有的人變得五顏六色,有的人變得面目全非,究竟想做什麼樣的人,不是網絡可以決定的,是自己做主的!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感該何去何從
網友評論
網絡情感該何去何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