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歲月不等人、踏陷的眼凹深處,意味深長的看了一眼他的孩子,他看不懂父親……

  ——題記

  學費交過後回去的路上,父子倆一直都無話,他在交學費的時候,父親說“養你這麼大,你都沒讓我臉上有過光,除了抹黑還是抹黑……唉……”這句話他聽的不只一遍的響應在他的耳邊,他皺皺眉,顯得很無奈。

  《懵朧》

  或許那孩子天生就是一個無良的人,小學的時候他學會了罵人僵嘴、因為有母親的呵護,他覺得一切都是理所應當,老師叫家長,對他來說真的讓他很害怕,理由也很可笑,他怕在同學們面前丟人,特別是女的面前,家裡呢,成天有一群群的夥伴找他玩,父親怕他再學壞,打他,當著夥伴的面打他,或許小孩子懂了愛面子,他一氣之下,當著那群夥伴的面說,你們滾、都滾、以後都別找我了,他的這話讓他那些玩伴有些懵,等於是宣告了他和他們之間的關係破裂!但是卻實他老實了3年,在這三年裡他從純粹的無良變成了聽話順從的好孩子,在潛移默化中他慢慢變的沉默了……

  初中,來到陌生的環境,離開了家,象從樹上面掉落的葉子,慢慢的飄在那地上……誰看見了都能踩上一腳……

  《惶恐》

  父親把被子給他放到床板上,並沒有鋪,給他點錢……“不要惹事,第一次出門多睜眼少說話,你叔在學校教學,有事找找他”!他點了點頭。父親沒說什麼,轉身走了……

  第一次,他內心產生了恐懼,沒有親人,朋友,或許在這個時候他不知道什麼叫做朋友,因為孤僻,是的他真的很孤僻,不愛說話,不喜歡交流,總是坐在班級的一個角落裡,獃獃的看着這些陌生的人,感覺嚮往又惶恐、老師說他是一個內向的老實人,但總是聽話的……聽了這話他沒覺得什麼,其實心裡已難受的很,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難受,從此他把那個老師直接從陌生人拉到了黑名單。可能從來都沒有人理解他吧,包裹他的父母,他也沒求過誰會理解他、、、第一夜,他在自己的被窩裡默默的流下了淚水,不敢出聲,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竟然會哭鼻子,也不想看那讓人噁心又討厭的臉,不管那人是誰、、、他脾氣倔父親一直這麼說他,讓他改改,但他從沒怎麼覺得、、、

  他的運氣不怎麼好,分到的寢室里的同學,不是吸煙就是喝酒、耍流氓,比他小時候更無良,他的懦弱,孤僻,讓他的同學都覺得他好欺負,好玩,於是便開始問侯他,“唉、你那的、小子”,他沒有理他們,就為這,那個自認為很兇狠的人便覺得在後面兄弟面前有失尊嚴,便把剛剛吸完的煙頭硬塞在他的嘴裡,破口大罵,然後打他,他也記不得當時多少人了,反正很多人……第一次有人把煙頭塞到他嘴裡,或許都處在叛逆期吧,他第一次被別人打,那一巴掌扇的他頭暈,他從來都沒有受到如此的屈辱,一直以來,都是的。他有點懵,一時忘了還手,潛意識的用被子護住頭,直到他們打的累啦,才停手,第一次被別人挨打,他也覺得丟人,到底是丟誰的人,他不清楚了,反正那幾個人看來對他還挺熱乎的,對他又是要錢又是罵他、、、也許,積壓太久了情緒,他也覺得該是個頭了,便在晚上寢室里,把那個欺負他的人,用生鏽的三角鐵棍痛打一通……這事最後被班主任知道后反應惡劣,父親找他叔出面壓了下來……不了了之、、、在這時間可能待得長了,他也變得不再像以前那樣安分了,但在父母面前總還是老樣子,他在學校里也曾有過輝煌的成績,儘管那像流星般的短暫,但總能給人深刻的印象。初二的時候他認識了一些人,這時候他的朋友觀念還不是太強列,但總還是比以前好的,也就是這個時候他迷上了打球,儘管技術不是太高,但總能感覺他每天揮汗如雨挺高興的。不過成績卻是一落千丈下降到中游徘徊,差點拋錨,初三他坐在後排認識了他們,考試之後大家都各奔東西,有的在聯繫有的卻形同路人、

  期間總有一個人讓你難忘得……

  《成長》

  08年他來到了這所高中,他還帶着稚嫩的臉龐,迷茫的臉上看不到一絲的喜怒哀樂,他答應了父親要好好學的,父親在他臨走的時候還是那句話“多睜眼,少說話”讓他意外的是臨了他又來了一句“不惹事但也不能怕事”

  他踏上了求學的路程,這次他沒有害怕也沒有感到新奇,他的心從來沒有像今天那樣平靜過,眼睛里還是清澈的如水潭,或許他感覺太瘦弱了像女人一樣,於是只要體育生一訓練他就飛快的跟着他們練習。這並沒有斷絕他想升學的念頭,於是在第二年他轉到了美術班學畫畫,可能有點天分吧,他起步比別人晚一年,第一次他就跟着他們畫上了石膏頭像,沒有任何的人給他講過美術的知識,竟然還畫的有模有樣,不得不說他有一點小小的自滿、、、在這期間他也認識了不少的朋友,還有老師,雖然有過老師給過他拉黑的印象,但不得不說隨着年齡的增長總能學到很多,雖然期間出來學習過,但總能見識是很多……

  父親看着那一排排的車子,眼中閃着明亮的光彩,他看向父親,懂了……為了他,這些年,父親放棄了他想要的……

  《尾聲》

  在這期間,一個人能為你做到這些,這本身也是一種幸福!但請不要輕易把這些幸福打碎,好嗎?幸福不曾離開……

您正在瀏覽: 心聲
網友評論
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