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寫給自己

寫給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很久沒有提筆了,似乎生疏了些。也不曾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一場病經久不愈,未免有些心煩意亂。靜下來的時間多了,思想未免有些複雜了,以前未曾思考過的問題,在腦海中思考了無數次,可是沒一次的思考總是讓人窒息、透不過氣。

  日子一天天流逝着,生活一天天重複着。每一天都在繼續着昨天的故事,兒每一個故事的背後總是藏着一個不為人知的結局。生活總是給人太多的驚喜和未知,而我們總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來接受或者改變着。總是沒有停下腳步,一直在奔波着。或者從來就沒有認真的思考過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每次討論到這個問題時,都是無果而終。而日子總在一天天的繼續着,我們也在一天天的蹉跎着。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這個困擾了我十幾年的問題我一直未能給出答案。兒時時,生命的意義在於好多好玩的玩具和好多好吃的東西;少年時,生命的意義在於放蕩不羈,無憂無慮的生活;中年的話,我想生命的意義在於事業有成,夢想成真;而老年的生命意義在於兒孫滿堂、家庭幸福美滿。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病改變了我的看法。是的,誠然這些都很重要,都是生命意義的所在。但是,這些絕不是全部,生命本身的意義在於活着,健健康康的活着。毛主席也曾說過: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有了健康的體魄,其它的才是真的。也曾記得這個一則故事:有一個很窮的年輕人努力的工作、打拚,過了很多年他終於腰纏萬貫。可是他卻犧牲了健康,在死神面前,他懺悔如果誰願意給他健康,他願意用他所有的財富去交換。

  是的,當我們擁有的時候我們往往不會在意,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一旦我們在猝不及防間失去的時候,我們才去追悔、懊惱。也許你會抱怨自己的貧窮,也許你會抱怨境況的不如意,也許你會為自己的身世、相貌、才智而抱怨,你忽略了身邊的一切,包括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無論你怎樣,無論你是貧窮還是疾病,這些都未曾拋棄過你,他們都在默默地關心着你,愛護着你。當你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拋棄了你,而那些被你忽略了的人總是在哪裡默默地守候着你。

  生命之初,人性本善。可是經歷了社會的幾經洗禮之後,便開始懷疑了所有的一切。對人對事多了一份提防之心,整個社會便活在了不信任和偽裝之中。沒有踏出社會,卻對社會產生了幾分恐懼。不是自己懼怕社會,而是有太多的人和事讓自己沒有勇氣去接納和包容。一顆真心未必能換來一顆真心。當所有的人都活在偽裝和包圍之中后,也就未必有信任和寬容了。

  一直都在追求着,那些所謂的青春跟理想,到頭來卻發現除了蹉跎就所剩無幾了。那些追求過的青蔥歲月,在歲月的滌盪中蕩然無存了。是的,我是該停下腳步好好思考一下未來的路到底該怎麼走了。

  丟下那些因為歲月而留下的傷疤,重新啟程。在新的一年裡,該換種方式、換種態度去面對問題和挑戰。或許我們不在年輕,因為我們必須拋下幼稚,學會擔當,學會生活。也許我們再也沒有兒時的豪言壯語,有的只是生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擔當。面對社會,我們再也不能茫然無知,我們必須學會去接受並且適應。激情拼搏,逆流而上,我們才能在最絕望的境地里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也許等待我們的不在是繁花似錦,我們需要面對的可能比我們想象的更為艱難。我們要後退嗎?我們要妥協嗎?我們就此停止不前嗎?不,我們必須懂得,生活是屬於強者的生活。只有在逆流中遨遊的人們,才會被社會所推崇,才會成為茫茫人海中的燈塔。

  生活本身的意義在於奮鬥,如果失去了奮鬥,生活也就失去了意義。在一番沉淪挫折后,我才明白原來生活是美好的,需要珍惜和把握。

  清空一切,帶着一顆敬畏和感恩的心,好好生活,好好打拚,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與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共勉。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