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在暗夜裡品味憂傷

在暗夜裡品味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文/曉風

  黑夜華麗登場,我還在寫着一些與憂傷有關的文字,看着裡面的頭像一個個在變成黑色,很驚異於站在人群中的我也那麼的孤單,寂寞。

  以一種慣有的姿態,用文字救贖着憂傷。又開始一場關於回憶的盛大逃亡,那場被文字詩話邂逅,給情緒套上了枷鎖,我在等待一個契機,用幻滅的過往把哀愁改寫,刪去難以釋懷的角色,強迫自己風輕雲淡,你若微笑,便是終結。

  在華燈初上的時候開始,在冰冷的漆黑里,彼此相離。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看見水珠沿着冰冷白色的玻璃劃出痕迹,一葉窗,讓我與繁華隔絕,曾經在這虛無的世界里激情的奮鬥,現在卻在深夜裡記錄著獨白,笑臉如綻放的煙花,然後,留下了空洞的黑色。

  虹霓,隨着黑色的蔓延一盞盞的遠去,如劃過的繁星,斂去最後的光華,耳邊斷續的傳來室友徹床的聲音,和着鍵盤的輕擊,“你能看到我留在屏幕上的字,卻看不到我落在鍵盤上的淚。”

  去衛生間的時候,黑夜正與凌晨擦肩,遠處傳來KT里寂寞的人群聲嘶力竭的吼叫,很難想象他們此時有着一種怎樣的心情,不去偏執的揣測,兀自給身後的空氣留下了一縷帶着尼古丁的青煙,輕輕的關上那扇透着紛擾世界嘈雜的門,靜坐,針扎的傷懷,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觸到心中隱忍的傷口,不知道該怎樣去嫣然。

  地平線的光亮泛起,捲縮着身子,臉上依然雕刻着輕描淡寫。

  隨着夜,消失在浮塵……

您正在瀏覽: 在暗夜裡品味憂傷
網友評論
在暗夜裡品味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