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逝在暗戀中的時光

流逝在暗戀中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流逝在暗戀中的時光 標籤:雨中的樹

  總想在青春中彌留一點什麼,當我以固有的姿態穿過這單薄的數載,回憶卻在我的心中支離破碎般的凋落。懵懵懂懂里,你朦朦朧朧略有矜持的一小聲“有你真好”不斷地衝擊着我薄弱的年輪。

  那段羞澀的日子裡,隱約湧現出諸多的遺憾和惆悵。最初的相視一笑和最終的擦肩而過,莫大的落差大的讓我終不相信我依然屹立在現實。

  你的身影在我看來是多麼的觸目驚心。即想多看你幾眼,又怕你看出我的心思,於是每次都是匆匆一瞥。是的,是我的心裡需要不斷地向空間奪取你的身影,我望眼欲穿般的守望,你卻每次都是逃避。

  我們在錯綜複雜的時光里不期而遇,也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冷漠而又高傲的擦肩而過。我總是開不下那一口要對你的承諾,是我的懦弱,還是你太過的冷漠?

  別離,許下不離不棄需要多大的代價?

  永不忘記第一眼定格你的容顏,讓我在剎那間明白了一見鍾情,這讓我陷入了迷茫的時期。於是,縱使時光飛速的倒流,你依然是我最美好的相遇。

  如今對你還戀戀不忘,對你病入膏肓般的思戀,叫我如何硬生生的把你遺忘。難道,這個充斥着悲傷的青春里,註定得要用一段心酸的往事來祭奠?

  輕捻時光,淡看人生。可是,每當你的聲音寖入我的腦海,勾勒一條條清晰的記憶紋路時,叫我如何能夠定下心來看淡這些?時光,回憶,如何的泛濫,如何的匱乏。終究也不過就是短暫的瞬間和消逝的永恆。

  我是黑夜的獨行者,一意孤行的我總在懼怕中逃離而卻又在遙遙無期的逃離中妥協。

  默默的關注,莫名其妙的為你的事迹而心動而心痛。

  我一直自忖放浪不羈,桀驁不馴,可是我卻在你的面前暴露了懦弱。我想到了南國的蝴蝶,北國的風暴。沒有必然的聯繫,卻又有必然的影響。

  我在掙扎,我卻沒有勇氣向你掏心挖肺的給你誓言。無盡的述說背後,你的名字輕描淡寫的過了我的筆尖,被時間擱淺在某個迷人的黃昏。

  你終不會知道,我的那份小心翼翼和你的安之若素是多麼的神似。誰會明白我對你的置若罔聞其實是一種別樣的關愛?

  隱隱約約地記得你無意中說起你喜歡和我在一起,當我心驚肉跳地痴痴品味這話的時候,我終不敢相信這只是隨口說說的敷衍。我還在傻傻地疑望甚至我還自以為是的規劃我們的未來,殊不知現實的踐踏是如此的冷漠無情,生生的撕裂了你我對視的空間。毫無疑問的錯過,並非難言之隱而是一種無可奈何的傲慢。

  我波瀾不驚的數着時光,這讓我想起了三毛的一句話。每對你思戀一次,上帝就拋下一粒沙子,於是便形成了撒哈拉沙漠。三毛並不知,其實思戀的次數並不在多。而在每一次的思念總以為那是觸手可及的畫面,一番驚喜一番憂傷。

  內心的世界,總是動蕩不安的想要背叛我的心思。如何能夠在不斷的和你遠離的時光里抓住你的手?這是讓我考慮的一塌糊塗的問題,心裡的糾結和執着然後至始至終都提不起勇氣去表白。矛盾重重的小世界,一瞬間便為了而傾斜了角度。

  暗戀的時光里,一切的物質都像是沾上了你的氣息。

  我繼續穿越青春,穿越歲月無情和人生無常。某一天,我發現自己確實已是殘軀敗體時,這一段暗戀的時光總是讓我最欣慰的往事。

  我不斷地搜索着記憶,想要把有你的畫面分離出來另外存封。無奈有你的記憶太過的分崩離析,拼湊了太多的時光,我倍感疲勞和感傷。

  我看不透你心中的那道憂傷,而你也不懂我眼裡的一絲凄涼。

  我用盡了我所有的時候企圖把你遺忘,然而卻發現沒你的記憶里總是透露出在許多荒蕪和昏暗。

  我是你生命中匆匆而過的過客,你是我生命中最不堪一擊的畫面。我的寂寞並不是虛張聲勢的述說,而是離你遠去最為無奈的寄託。但我不會後悔在生命中為你而存的時光,不是要有勝利的號角才會讓我狂笑,而是有你的地方,溫暖如初。

您正在瀏覽: 流逝在暗戀中的時光
網友評論
流逝在暗戀中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