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匆匆別,惺相惜

匆匆別,惺相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匆匆別,惺惺惜

  每一次的離別只是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所以我們在有限的交集里,創造出無限美好,織造出一場絢爛記憶。

  ——題記

  熟悉的鈴聲,喚醒了沉睡的我,不再如以往厭惡擾人幽夢的早鈴,不畏懼屋外寒風凜凜,不貪戀溫暖的被窩,只因教室還有一群可愛的學生。

  緩步走向教學樓,九十個日夜,早以熟悉的道路,此刻的行走卻是如此艱難,望着漸入眼帘的教室,伴着朗朗讀書聲,只是感覺腳步越漸沉重,一路竟是無語凝噎。距門止行,透窗而視,聲聲朗讀里不乏句句私語,看着他們不時抬頭巡視老師身影的心虛表情,接着低頭繼續,一副得逞的喜悅的情緒的接連轉換,嘴角不禁漾起一絲笑容,那一縷陰霾在默默的看着他們一張張純真稚嫩的臉時漸漸消逝。推門而進,一臉肅然的駐足於全神交談的學生桌旁,只見兩張驚恐的面孔,慌亂中兩隻手不停地翻動着書本,回神后,馬上低頭讀書,害怕心之興,容之笑會不由自主的蹦出來,啟步繼行,思維開始翻滾。

  初來時的緊張、膽怯,熟悉之後的流暢、自然;開始時學生的排斥與刁難,之後的配合與支持,與他們相處的一幕幕不斷的在腦海里重現,特別是昨晚這幫被其他老師視為調皮,搗蛋,”厭學”,”目中無人”的學生給了我一個偌大的驚喜—盛大的歡送會,我們舉杯歡歌,我們圍桌搶食,我們共吹燭,齊許願,我們瘋狂的進行着蛋糕仗,我們追逐,嬉笑,整個校園充斥瀰漫著我們的歡聲笑語,吸引來了大批別班好奇羨慕的學生。

  離別在即,我們珍惜相聚的每一刻,那仗之果即是我幾乎囊括整個蛋糕,從頭到腳全是奶油,縱使有點慘不忍睹,內心仍是感動欣喜。

  馬上將走,親愛的學生們,你們用三個月的時間改變了我對教師職業的看法,你們動搖了我的擇業領域,你們讓我喜歡上這個行業。”老師好”,”老師好”經常在你耳邊環繞,久而久之,我開始享受沉浸在這份自豪與欣慰里……

  教師,多麼高貴的職業;三尺講台,多麼神聖的舞台;老師,多麼尊貴的稱呼。你們教育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你們培育了各式各樣的人才,你們值得驕傲……

  轉身,離開,急行,停步,回首,別了同學們。

  避開難捨的目光,再一次看向張張臉孔,只為更加熟記他們。

  慢慢的,慢慢的,再踏一步就上車了,再回首,淚眼朦朧,揮手告別”你們該去上課了……”,”我們等你走了再去……”

  急忙上車,我怕會控制不住,眼淚簌簌往下掉。同學們回教室吧,不要再在紛紛細雨里遠望,不要再在寒風裡佇立;回吧,同學們,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遇;既然我們已經有了這麼多美好的回憶,有着這麼深刻的記憶,我們的分別依舊不能讓我們遺忘彼此;該回了,同學們,距離中考的時間不多了,趕快回去,我們都得為了更好的明天奮鬥,回吧,回吧…

  終於,他們的身影消失了,回過頭,看着手上的禮物,是傷心,是不舍……

  我走了,帶着你們的祝福走了。

  我雖然走了,我的思念還在。

  我們分開了,僅只是人離開而已。

  縱然咫尺天涯,我們仍舊心心相惜。

您正在瀏覽: 匆匆別,惺相惜
網友評論
匆匆別,惺相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