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我的烏鎮,我的江南

我的烏鎮,我的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烏鎮,我的江南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喜歡烏鎮的樸實,清遠,包容與博大。

  雨涼涼的,沁人心脾,走在江南小鎮古樸的石板路上,心中難得的從容與洒脫。江南以她溫暖的胸懷接納了我,讓我的心變的自由。

  山水江南,真如一幅幅水墨畫般幽靜典雅。“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一個人的油紙傘沾染了思念。讓人不由想到三月的江南,雜花生樹,草長鶯飛。還有“我噠噠地馬蹄是個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想到這裡心裡已有些失落,無論對於江南還是吳鎮我只能是個過客。江南的油紙傘可以撐起江南的雨,但不能撐住我的心。

  一個人,無論他身在何處,只有他心繫的地方才是他的歸宿。

  江南在我來過之前始終是我的夢境,來到之後卻又怎麼也看不清她的面龐,更不懂她的心。我想以後我只能想象,她的閨秀,她的清純,她的典雅,她的才華。

  我只屬於那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我永遠都會記得人們稱她為魯西南。

您正在瀏覽: 我的烏鎮,我的江南
網友評論
我的烏鎮,我的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