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靜韻然,品文字里的那縷香

心靜韻然,品文字里的那縷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心靜韻然,品文字里的那縷香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字中它香,人來找其緣,方出書香樂香。

  藏一顆文字的種子於心中生根發芽,讓文字開出的花朵,帶引我們的內心永遠陽光普照,春暖花開!

  文字如一杯甘甜可口的山泉水,看似無味無香,但細品,淺淺的淡淡的馨甜撲心而來,讓你心扉漸漸打開,漸也,明凈而清透。

  愛文字的人,快樂是簡單的,不需要太多,一本好書,一寸燈光,開水一杯,沉澱一壺思緒,走進簡單的文字中,從字裡行間中跟隨作者的情感一起去體驗那平平淡淡或是大起大落的人生故事,作者釋放靈魂深處的哲思,足以讓我們去取暖,溫暖了我們的內心,讓我們的心靈從浩瀚無邊的海洋中慢慢靠岸,慢慢回歸一種明凈,換上燃燒的激情再上路。

  在這些染了墨香的時光,這些文字的時光,心倒也多了一些清透和明凈,多了一些安然、靜謐。

  曾幾何時,喜歡在文字的世界里,品味那些文字那些香,陶然在文字的墨跡中,追尋那些引起心靈撼動的馨香,字裡行間中品飲一書一世界,一筆一人生的哲思。文字沒有音樂那些動聽的旋律,固不可讓你隨時單曲循環,有的只是一種沉積靈魂深處醞釀的淡香與你心靈碰撞出絢麗多彩的禮花,打亮你靜默的思維之空,讓你徘徊在字裡行間慢慢細讀輕品,品出文字那一份簡單的詩意。與風花雪月,燈火酒綠無關,只是此刻作者的文字適合自己的心情 而已,獲起一絲絲快意。

  讀些散文,在好的文字里,品一份快樂,積一份前進的力量。讓散文醞釀出的感情中,漸漸撫平那不安或者憂傷的心,獲得一絲絲甜意。在悠悠的時光中,看着別人的文字,悟着自己的人生,能在與作者的文章形成一種共鳴的心靈,這又何嘗不是一次文字盛宴的享受呢?任靈魂在文字中漫步,這又何嘗不是一場可以讓心靈沉澱一壺馨香的舞曲?

  在這高速發展的時代,在這急速進步的社會中,是我們身體走得太快,還是我們的靈魂節奏太慢,以至忘了一些最原始那些簡單的幸福與快樂。幸福與快樂的風到底往哪個方向吹?你辛福嗎?這些看似簡單的問題,答案只有自己內心知道。而文字潛藏着那股巨大的能量,可以成為你幸福與快樂的源泉。

  一篇精彩的好文章,無論長短,需要你用心靜靜的去品,方可欣賞到它那些隱藏的音符,讓你自己用心去唱出屬於那些文字的音律,此時此刻,你也會在文字中收穫一番心靈的力量。

  藍的天,白的雲,清的水,純潔的心靈,文字如一杯清茶,把杯輕飲細嘗,順喉而下,片刻便達肺腑,爽透心底,於是不知不覺間理順人生中那些簡單的真理,地上的樹,樹上的枝,枝上的花,點點滴滴都是自然的本色,絲絲縷縷牽引着人生的情趣與境界。

  下雨的時候,阻擋了外出的步伐,文字也適合心情,倚窗,聽雨,溫一場文字下景,倒是,品出了自己的韻味,心雨天晴也是雨,心晴天雨也是晴。有了文字的洗禮,也有了更多的感悟,風雨過後不一定有彩虹,但一定是晴天。有了文字的牽引,也有了更多的淡然,夕陽西下,何懼是黃昏!

  喜歡在某個夕陽西下的時刻,享受那靜靜柔柔的陽光,一個人坐在安靜的草地中,捧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翻開泛黃的書頁,品味着文字散發的書香,感受那散文式的浪漫與抒情,體味生命深處最優美的的情懷。偶爾累了,或躺在草中靜靜欣賞遠方夕陽西下的美景,看着染成火紅火紅的天空,靜靜思索人生往事;或躺在草中聽着優美旋律的歌曲,小睡也別有一番滋味,沒有太多嘈雜的聲音在耳邊漫入,往往此時還原最初,最自然的自己。

  書本如同一張海洋,而文字如同海洋上船隻,牽引着我們駛向安然的時光,沐一片暖暖陽光,播種文字的種子,放歌於鶯飛草長……

  微笑時刻,幸福悠然,靠窗而坐,仰望晴空那隱形的文字,聆聽清風那快樂文字的吶喊,最原始的心情,時光匆匆,文字悠悠,靈魂於有型文字里漫步,也於無形的文字中暢想,文字恰似淡淡如水也甘甜,足以潤心田;文字恰似靜靜如茶也溫香,足以暖心窩。

  輕回首,歌一曲文字,靜然怡心,品那縷香。

  文/糖醒(糖韻曲醒)

  :

您正在瀏覽: 心靜韻然,品文字里的那縷香
網友評論
心靜韻然,品文字里的那縷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