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之殤

情之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題記:是年夏秋,梅雨連綿,醉卧長空;亭台楦榭,睹物思人。識依於網絡,片語傾心,至此情何以堪;以題記之。

  餘生涯羈旅,而來經年。古人文採風懷互慕,則相依傾心,今猶不甚,翰墨情懷,嘗負書戟行囊;平生所願也。

  今歲秋初,吾思依如夢,幽幽網線;往返流連。看舟曲之殤,體汶川玉樹之痛;索句斷腸。獨對熒幕,憂讒畏飢,滿目蕭條,以文述之。

  遙憶知音,歌伯牙子期之交;暢聊密友,詠清風明月之志;背鄉離井,非一生之為也;品酒思人,道滿腹疏狂;鴻羽書還,音訊頻傳於網絡;獨對殘月,唏噓躊躇。默念芳語,有誰解花意?相逢網絡,流水更無情;

  其必曰:公瑾當年,羽衫綸巾,談笑間,牆櫓灰飛煙滅,故地重遊,緬懷古人之風采,幽然神往。回味人生過往,唯相思綿長;紅燭梳妝,簫奏鳳求凰!彩蝶雙飛萬松院,舞成祝與梁!

  網絡詞之有約,如霧裡看花,;硬盤存儲記憶,思緒萬千。紅顏彌遠,詩之杜李,風流洒脫;一生皆不遇。網路漫漫,吾當上下而求索爾。

  戲於網絡,吟遊;睹物思人,黯然神傷。是夜銀皓當空,靜影沉壁;蟲聲低鳴,解袖襟懷,悠悠網事,舒意惆悵;不知知足常樂也,情之殤耳!

  奴知否,偶有所醉;傷感低語,儘是依名。依可知,歌舞曲后,似幻亦真;倩影輕魂;今有感奴之情重,特作詞敘述,寥慰此生。

您正在瀏覽: 情之殤
網友評論
情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