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孤獨患者

孤獨患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孤獨患者 標籤:百年孤獨

  我思忖着,如若某天有人對我說‘我覺得你是個孤獨患者’,我覺得我是一點不會詫異的,而且我會直白坦率地講,我就是一個孤獨患者。有時會冥想,是不是自己真正融入不了這個熱鬧的環境,後來發現,其實是環境影響了我,觸使我慢慢與熱鬧脫軌,習慣了孤獨。人的性格千萬種,我只是其中一種,卻也不是那種輕易供認不諱從內心展露表達我的想法的人。認了吧,孤獨患者。

  當一名孤獨患者,任何熱鬧的事都與我無緣,開始去接觸一些孤獨者該做的事。去寫作,喜歡把文字寫成一種雨布,包裹着潮濕的心取暖,也覺得只有通過母語寫就的散文來表達思想才痛快。無償的,不縈懷某種利益,亦不摻雜任何熱烈的顏色。我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孤獨而向現實妥協,就這樣孤獨卻快樂地當一名孤獨患者吧,一輩子。儘管任性,但是我喜歡這種任性。

您正在瀏覽: 孤獨患者
網友評論
孤獨患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