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空的眼淚——雨

天空的眼淚——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人說雨天大氣壓降低,一般會覺得煩悶、瞌睡未醒,所以不能保持愉悅的心情。

  有人說雨是天空傷心時留下的眼淚,是天空釋放心情的表現。

  有人說,聽着雨聲,享受自己那份獨特心情,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有人說等待雨,是傘一生的宿命!

  也許在別人眼裡雨代表着傷心,但是我卻無知的以為那是開心!

  雨是天空對傘的思念!我們可以說天空是天真的,她為了看見傘,不惜留下思念的眼淚!天空卻不知道,其實傘又何嘗不是呢,他甘願在風中搖曳,凍得瑟瑟發抖還是依然出現在她的面前!傘知道,天空同樣也受着一樣的懲罰,但是他們卻是樂此不疲!

  雨是天空對傘的親吻!雨滴滴答答的打在傘上,那是歡樂的音符,那是慶祝的音符,那是纏綿的情誼,那更是訴說思念的心聲!當雨滑落,我們替天空不值,替天空來一遍遍咒罵這傘的無情,其實我們何曾不知道,那不是傘的不挽留,只是傘的無奈,誰人能明白,傘的傷心誰人又能看見?當我們看到傘上的雨水時,你是否也會想那到底是天空的眼淚呢還是傘?

  我喜歡撐着傘漫步在雨中,這樣似乎不但成全了天空與傘,同時也見證了他們的愛情!聽着雨拍打這傘,就如同聽着戀人間的呢喃!但是很多時候,我在雨天卻是在房間里聽雨,因為我會為他們的愛情傷心,距離成了他們之間的唯一的阻礙,無法跨越!但是他們比牛郎織女幸運,至少可以見上很多次,只是代價也很慘重!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覺得天空很小女人!她會和傘做迷藏,時而滴一滴淚,時而開心的大笑!她會對傘發脾氣,密密麻麻的眼淚,打的傘心痛,只為不能近距離的被天空捶打!

  天空其實很愛傘,她會為了送給傘禮物,不惜以冰封自己為代價與主宰作為交換!雪是天空送給傘的禮物,白色代表着純潔,如同他們的愛容不下其他的雜質!我們都知道“下雪不冷,化雪冷”,雪的飄落代表着天空對傘的愛戀,但是雪的離去,說明了他們之間不存在這可以保存的禮物,所以天空用冰冷懲罰着自己,也反抗這主宰的不仁義!

  面對着天空與傘的反抗,主宰決定來懲罰傘,心生一計:我可以讓你們在夏天每天都見面,條件是炙熱的烈日、強烈的紫外線。他找到了傘,傘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他,因為傘不想讓天空掉眼淚,哪怕是他犧牲了生命也在所不惜!終於在烈日下,他們開始了密繁的見面,雖然傘掩飾這自己的虛弱,但是天空還是發現了,天空卻只能假裝不知。天空會在夏日流淚,是想讓傘得到澆灌,使其身體得到洗禮,傘又何嘗不知道啊,雖然每次天空都說是喜極而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傘的容顏在衰退,壽命也在減少,但是卻不悔!

  人,生來是善良的!對天空和傘的愛情,人們是同情的,同時也羨慕這種純潔而又堅毅,所以,我們會拍下傘在雨中洗禮的畫面、漫天飛雪的場景,甚至為傘找到了防禦烈日的武器——塗銀層(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太陽傘)。

  傘一遍遍克隆着自己,只為這跨越無數世紀的愛情!

  雨是天空對傘執着愛的表達!雪是天空對傘愛情的寫照!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眼淚——雨
網友評論
天空的眼淚——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