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走進你的夢

走進你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窗外,是深夜的天空,幽靜的竹子還是那般沉靜着,悠蕩着,淡淡的月光如同憂鬱女孩子的眼色,飄落下來時,給人的感覺就是壓抑而悲觀的。當我抬頭望着窗外,我的思念就飛越了千里萬里,也許你的心正在等待,於是我的影子就走進了你的夢。

  ??走進你的夢,才明白你的細膩與柔情,也才發現你的夢是多姿多彩的。曾經在自己的夢裡徘徊過,猶豫過,思索過,喜歡的是小徑的幽靜,竹子的悠閑,花的芳菲,還有熟悉而令我心動的你走在我的面前。

  ??夢中的你,還是那般溫柔,還是那麼沉着,無論是笑着還是抿着嘴壓抑着,你總是平靜而柔和,也許這就是你的性格,這便是你的為人,於是我總要逗你,哄你開心和高興。當我把這樣的夢告訴了你,你說:“我的夢裡為什麼沒有你呢?”我說:“你把夢的門關閉了,我如何能走得進呢?”

  ??今夜,我就走進了你的夢,我要輕輕地聽你的心跳,看你的寫在心底的文字,還有你曾經的過去,以及你的思念和牽挂。可能我想知道的還有很多,但對你還是應該尊重的,因為這是最起碼的禮貌與人格。所以,我在你的夢裡,就等你的到來,把你拉到夢的小河邊,坐在僻靜的長椅子上,邊賞看景色,邊悄悄說話。可以訴說心裡的情感,可以交流對現實的看法,可以爭執一些不同的見解和觀點,也可以在你調皮的頭上敲幾下,讓你趕緊站起跑得好遠,然後我就追着你把你哄回到身邊來。

  ??在你的夢裡,有時也遇不到你的,因為你的生活和工作太沉重,因為你的勞累以及疲倦,於是我就看到了你沉睡的姿勢,還是那樣優雅,還是那樣慵懶,看被角都掛在床邊了,你只是那麼沉沉地,靜靜地,連我的到來也感覺不到。當然我不會打擾你,也不會叫醒你,只是那麼走在你的夢裡,慢慢欣賞你寫的心思。

  ??夢裡的文字是真誠的,也是細膩的,你把你所思所想所牽所掛都寫得那麼淋漓盡致寫得那麼貼切入微,直讀得我淚如雨注,讀得我感動和開心。有時讀着你的童年,讀着你曾經有過的苦難與不幸,我默默地撫摸着你的心,一遍又一遍地安慰着體貼着,可那受傷的痕迹,又豈是手兒和心兒能抹去的呢?

  ??認識你是今生的緣份,能與你相知更是難得的機遇,人生所求不必太多,有一個知己便足夠了,這跟財富與權力是相去甚遠的本質區別。可能守着清貧,要能過着拮据,但溫飽是可以解決的,也不必愁吃少穿,於是,把這個日子擦拭得如十五的明月一樣亮一樣的圓,還有什麼可以跟這樣的歲月相提並論的呢?

  ??生活中工作上不可避免的煩惱與坎坷會如期而來,對於這些突來的問題與矛盾,以及預想不到的困難與麻煩,不必刻意迴避,也不必畏懼害怕,而是應該直面以對,冷靜處理,這是你安慰我,也是我勸導你的話語,由此可見你我能走到一起,談到一塊,又豈不是別人能明白與清楚的呢?

  ??人生不在相逢,而貴在相知,因為相知才能相惜相呵,才能彼此以心換心,以真誠來作為交流與溝通的橋樑,以理解來寬容與包納彼此。作為人,不可能沒有缺點,也不可事事俱全,總有錯誤與過失的時候,最應該告誡的就是要正確對待自己的短處與缺陷,應該改正自己的毛病與不必要的個性。你這樣對我說著人生的哲理,我又那般對你說著曾經的經歷,在磨合中加深感情,在爭執里交換看法與觀點,沒有臉紅耳赤的吵架,也沒有傷肝刺心的打罵,只是默默地訴說,暗暗地理解,把這一份真情就化成了窗外淡淡的月光,灑落在你的床前。

  ??走進你的夢,只是想告訴你,我的到來就是想真切地安慰你貼近你,把我的所思所想所寫所敘點點滴滴種在你的心底,你要是入了夢,就可以看到真誠的月光,望到坦蕩的河流,聞到沁人肺腑的芳香,還可以找到在角落靜靜等着你的小草,那綠綠的臉色,一定會令你的心田充滿生機與笑聲的。

  ??二〇〇七年六月八日星期五

  〖作者:池草入詩夢〗

您正在瀏覽: 走進你的夢
網友評論
走進你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