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

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初夏的夜晚,心累了,我喜歡捧一杯淡淡的香茗,安靜地依偎在窗前尋找心的歸宿。夏風吹散了我的長發,也舞起了窗欞上的風鈴。那清脆作響的交響樂婉轉動聽而又繞人迷離。一種靈感突然襲擊着我的頭鼐與靈魂,突然,我好想寫一篇關於你的文章。不加思索,那標題就浮現在眼前——‘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

  人生百年彈指間,潮起潮落便是一天,花開花謝便是一季,月圓月缺便是一年。生命在旅途中感悟,歲月在沉降中生香。品過了紅塵有愛的厚重,便覺得真愛的玫瑰清新怡人;看遍了人世繁華,方覺得平平淡淡才是真。過久了平凡泛塵的日子,方覺得思念你亦是一種異樣的浪漫。這種情真意切的懷念,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有人說,人生短暫,不要想念不該想的人,不要思念不該念的人。但是,我相信沒幾個真人能做到。凡夫俗子,都喜歡留戀過往。‘美麗如初’,這詞從何而來?也許,初戀情結就是答案。初戀的情人,就算他家貧如洗身無分文,就算他從未給過你一分錢從未送過你一份禮物,就算他從未牽過你的手從未說過一句‘我愛你’,就算他曾經緬甸矜持膽小如鼠,就算他有一萬個不是,但是,他在你的記憶里,總是位居星界前列。

  風平浪靜的生活,我一直在追求!但是,老天爺卻一直沒讓我得逞。因此,我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慕尼黑里,風平了,浪仍然未靜。有時候,真難免有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每當這般無奈之際,我就會屹立在窗前,遙看天際里的那個熟悉的你。思念的花隨着白雲遊走,慢慢地聚攏成了一個心結。這個心結,除了你,世界上沒有能工巧匠能夠打開。

  人生的攔河壩,擋不住我對你的思潮。儘管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但是初戀的記憶卻永遠芬芳迷人清新可見。你的英容笑貌,永遠綻放着青春的光彩。我一直無法把你從腦海中趕走,所以我心中的你仍然很年輕如初。記憶中的校園,總是那麼令人難忘。記憶中的你,總還是花季時的模樣。

  陽台上那纖塵不染的花朵,芬芳四溢。我欣賞着美麗的花兒,感嘆着花開花謝,領悟着人生的潮起潮落。細吞慢咽地品味着手中的香茗,人生的酸甜苦辣也隨着咀嚼飄然而來。我用左手托着腮,右手拔弄着腦海中那把無弦琴。不知不覺中,我情不自禁地將身子卷進了帘子里,眺望着遙遠天際里的你。伴着記憶,我捫心自問,為何我總無法把你忘卻?答案是:人生百態,我們雖有緣無份,但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我們在彼此的心中,仍然美好如初。

  思念的花,開滿夜空。那升騰的清香伴着心中的那份超然,悠悠地飄向夜空。初戀的歌曲,被月亮吟唱着。天空並沒有閃爍的星星,但我心中的你卻清晰如畫。這一刻,寂寞如詩,孤獨如歌。親愛的,請允許我敞開心扉,詩風作浪,一試屐履,把你詠頌。我在這對着天堂吶喊,你聽見了嗎?我在這對着天空彷徨,你看見了嗎?我在這對着月亮徘徊,你感覺到了嗎?

  思念的路,雖蒼白乏陳,但我這輩子,註定伴着漂泊羈絆一生。親愛的,你知道嗎?我孤獨靈魂流亡的腳步,已迷失在瀟瀟漸漸的水幕里。親愛的,讓我這顆因牽念而孤注一擲的心,浪漫地駐進你溫暖的心房吧!

  浪涌千層,辟開視野,人流如潮,摩肩接踵。無論我身邊走過多少行人,但從沒有一個人能像你一樣讓我記憶這麼深刻。我們曾經同桌的每一個細節,我都能倒背如流。我們曾經說過的每一句話,都令我記憶猶新。

  穿越城市的聲浪,推開冷漠的心竅,我曾與初衷大相悖逆,仿如鰭翅潤澤。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我放下手下的品茗,將指尖的溫柔泄洪於柔媚的愛情水中。我對着夜空說,親愛的都市,請給我一個安靜的地方吧,給我一個猶自清歡的機會吧。我期待着能像風一樣,面對世俗的阻擋。但是,我終久是個凡人,我的喜怒哀樂,經常在文章里表現得淋漓盡致。

  瑞兆京城,香汗熏人。四季歌中,有稻熟橘黃,有栗實桂香,有珍饈佳果……有很多人,喜歡將海市唇樓的糜爛視為生活的迷離,他們盯着錢的眼睛一直在發綠髮亮。還有很多人,喜歡及時行樂的瘋狂。老實說,我不喜歡重複膩味的腐敗現象。所以,單純如初的我在社會上打滾摸爬時,常以從容的心態投入尷尬與狼狽之中。

  何為愛不釋手?那應該說是愛在今生,而我們卻活在前世或來生緣里。乍暖還寒的時節,心兒媚媚的,我喜歡與那一抹鵝黃淺綠約會。我是個愛做夢的女孩,我經常把這份孤獨當作不惜工本的約會。因為只要心中想起你,多愁善感的我便約會了快樂。電腦遊戲里,有鋼鐵巨臂毀在灰藍的霧靄里。我從不沉迷遊戲里的角色,但我卻經常活在幻想世界里。我時常將現實生活趔趄在一旁憶苦思甜,你的身影總是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越來越靠近我。

  有人常說,距離是最致命的傷!但我卻想說:若我在你心裡,天涯海角又何妨?時光的隧道在穿梭,你的影子卻一直停留在我的隧道中央。每每大腦中有這樣子的情景,我都會情有獨鍾地傷感起來。

  很多的時候,我會靜靜地拂去記憶上的塵埃,翻開融入記憶深處最初的那些情感,在心懷間柔柔地默潤着溫甜着。初戀的你,就像一縷春風或一抹秋色,成了我記憶深處最美的一抹剪影。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成了我心中的執念。

  有句熟悉的歌詞:“當我孤獨的時候,還可以抱着你,那該有多幸運……”如若,我的人生是一幅經卷!當有人捧起來展讀時,你一定會被吟誦千遍萬遍。因為我經卷上的文字,都是因你而美麗的纓絡。

  一個苦者對和尚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 他說:“可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讓他拿着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儘管這段禪言,很有哲理。但是,我卻是燙手了仍然不會鬆開的傻瓜。

  有人曾問過我:你會唱‘同桌的你’嗎?

  我答:“不會!”

  他說:“你真的OUT了!”

  我淡淡一笑,表示默認。其實,我不是不會唱。只是因為有些歌唱了會痛到淚流,所以我不想輕觸那根弦。你曾對我說,你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過去的我,不敢正面回答你。但面對你時,總有種臉紅心跳的悸動。今夜,我為你寫下文字的時候,眼睛是濕潤的,心卻是明媚的。

  ‘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一筆落寞,地老天荒。今夜,巴蕉葉上滑落的淚珠,滴濕了隔簾人聽雨的心。我 放飛的心鴿哨來了你的消息。說,紅塵中的繁華隔離了你我。我們原本就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註定今生有緣無份。

  記憶中,那從籬笆門疏漏進來的風,吹散了我額上的愁緒,更將庭前的那株桂花樹搖得滿院飄香。我挑簾低看,青磚砌成的天井,盛了一池的清涼。一簇娉娉婷婷的芭蕉,略略傾斜地撐着,像一把把愛情傘,俏然挺立在記憶的天丼中央。傘葉上的露滴泛溢着朦朧的幽光,映射出了我心中的硃砂淚。

  有聖人說,走人間正道,追求三大財富,不偏廢,不走極端,掌握好平衡。像小溪,在源頭輕鬆地歡叫着,歡快地跳躍着。穿越山川峽谷,曲曲折折一路高歌向遼闊的海洋奔去。

  思念你的雙眸隨着記憶微微地聳動,晶瑩剔透的圓珠便從傘葉上傾瀉而下,落在塵世的青石板上發出了生冷的濺響。思念你的淚,就在這長滿了人見人嘆的苔蘚。砌痕的台階下,一蓬雪玫瑰順着雨勢擎舉,如擎出了灰姑娘的初戀故事。

  思念的 驕陽,不再熱情奔放。我置身於花海間,傾聽着花兒的悄悄私語。最後,我戀戀不捨地潛入地平線,回到了屬於他的世界。在轉身的那一刻,我聽到了隔世的花語呢喃。一種愛意流淌在花叢間,我感應到了山與地在心靈間的碰撞聲。

  有句西方名言:“玫瑰花不會因為它的名字不叫玫瑰,就不芬芳”。因此,我不會因為沒有你,而不珍惜現實中的一切。歲月靜好,流年輾轉,我輕倚季節的轉角,依着文字的馨香,將如水的思念,搖曳成筆尖的曼妙。

  愛情是一朵生長在絕崖邊緣的花,要想採摘它必須有勇氣。揚一場澎湃的歌,攜一份思念的浪漫,銘記一路真心相送的溫暖。讓心中的季節,永遠綻放着等愛的玫瑰。灰姑娘我以一朵雪玫瑰的姿態,為你佇立成一世的風景,於指尖的溫柔中,守望一場‘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的執念。

  思念你,心裡就遠離了世俗的平凡,超越了時空的界線。今生結識你,不論是前世註定的緣分還是源於天意的安排不當,我都充滿無限感激。親愛的,當你看完這篇文章時,我相信你能明白我愛你有多深。

  柏拉圖說: “既然愛,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是啊,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情是愛的靈魂,你是愛的化身,我是等愛的玫瑰。我們今生雖心心相印,但卻在緣木求魚中長嘆此情不愈,來生再會。

  盈一懷詩情畫意於流年的筆端,終能贏得陽光燦爛。拾掇細雨的纏綿,以風的洒脫笑看滄桑,以雲的飄逸輕盈過往,以花的姿態坐擁歲月,以淡泊寫意人生,以安然蔥蘢時光,讓日子在柴米油鹽中升騰,讓生活在粗茶淡飯中香消玉殞,讓梁祝的愛情魅力綻放在你我的蝴蝶情緣中。

  溫月在天,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經卷在手,安之若素。心中有你,便是晴天。五穀雜糧,亦能填飽肚皮;一方靜室,亦能修心養性;半杯淡茗,亦能優雅生香。今夜的窗外,格外美麗!

您正在瀏覽: 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
網友評論
硃砂在我心,傾你一世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