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珍妮的長裙

珍妮的長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每到周一,快遞員一大早就會來敲珍妮家的門,珍妮總是穿着那件淺黃的大睡袍,把自己嬌小的身體裹在裡面去開門,從快遞員手中接過包裹后,快遞員總會說一句:事情還沒有結束,good lucky.珍妮總是走進卧室旁邊的一間房,小心翼翼的打開包裹,看一眼,再吻一下,就掛在衣架上,這裡面掛着各種各樣的長裙,這是珍妮收到的第519條長裙°

  那一年珍妮30歲。

  珍妮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才16歲,她的父母下海經商時出了意外,那時的她無法承受,父母留下了一大筆錢,她每晚都會在夜裡哭泣。她開始愛上喝酒,她每天都會去酒吧喝很多酒,然後一個人醉醺醺的去逛街,她每天路線很單一,她只去沙華街。當她走到諾曼尼店門前,她就會走進去,仔細欣賞那些長裙,若是有喜歡的,她會買走。

  珍妮晚上回家的時候,有時會出現一些狀況,就像今晚,從酒吧里出來就一直跟在她身後的男人,讓珍妮有些害怕,她開始跑,後面的人也跟着跑,她已經跑到了沙華街的盡頭。珍妮只好轉角進入一家店,珍妮看到一群男女坐在一起打鬧,動作曖昧,由於她的到來都停了下來,好奇的看着她,其中一個男人站起來對一個女人說:美鳳姐,這妞是你們店新來的啊!怎麼沒見過,長的還不錯。說著他把手放在珍妮肩上,珍妮驚慌的推開他跑了出去,那男的追了出來,珍妮拚命地跑,忽然她被人拉住,那人捂住她的嘴,珍妮嚇得昏了過去。

  珍妮醒來的時候,發現在自己的房間里,這時進來一個男人,他看了珍妮一眼說:珍妮小姐早上好!珍妮覺得很恐怖,她問他是誰,他說他叫安吉。安吉說在酒吧的時候就喜歡上了珍妮,他跟蹤過她幾次,他知道她家在哪,知道她會去沙華街的諾曼尼店。昨晚也是跟着她,本來是想問她的名字,結果被珍妮誤會,可是後來是他救了珍妮。在珍妮的提包里他看見了她的身份證,知道她叫珍妮。

  安吉向珍妮表白了,他每天都來到珍妮家樓下,珍妮每天去酒吧也會看見他,安吉成為了珍妮的初戀。那時珍妮17歲。一切都很美好,安吉每天都會帶着珍妮去玩,珍妮每天都穿着不一樣的長裙,樣子很美。他們去酒吧!去諾曼尼,去海邊,去爬山。安吉讓珍妮由內到外的蛻變,珍妮覺得這是幸福。

  可是後來安吉有了別的女人,就在他們常去的那家酒吧里,安吉把別的女人抱在懷裡。安吉說珍妮太淡了,內心其實是個小女孩,他要那種成熟一點的,他懷裡的女人,妖艷性感,一臉得意的看着珍妮。珍妮只是打了安吉一耳光。珍妮哭了一夜,她有一種如同16歲那年的悲傷。

  那年珍妮18歲。

  她脫下了長裙,她開始穿的很成熟,畫很濃的妝,一個人進出娛樂場所。她開始變得放縱,有過很多情人,她還墮過一次胎。珍妮已經很少去諾曼尼了,她覺得自己再也不會穿長裙了。

  這天她發現自己走到了諾曼尼,諾曼尼的生意越來越好了。她站在門前看了很久,她開始回憶着過往,不知不覺中她流下眼淚。珍妮並不知道有人在拍她,當照片晃在她眼前時,她才回過神來,眼前的男子有着金色的頭髮,一張略帶成熟的臉,有一些胡碴,很高。他用略帶洋腔的語調對珍妮說:你很漂亮。請問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珍妮”她愣愣地說。他說他叫Jone,叫他喬尼就行。他笑着對珍妮搖搖手就走了。珍妮還愣在原地。

  回到家珍妮看着手中的照片,她在想這樣的自己真的很美嗎?這些年過着不堪的生活。她還要繼續嗎?看着衣櫥里的長裙,她有些遲疑了。

  珍妮再次碰見喬尼的時候,也是在諾曼尼,喬尼告訴她他是在這裡等她的,因為他覺得她和這裡有很長故事,他說他是一個寫作者,也是一個拍客,他這次來中國玩,他希望能記錄下中國所有美好的事物,他想聽聽珍妮的故事。珍妮覺得他對自己有一種吸引力,珍妮問他真的很想聽嗎?看着他真誠的眼神,珍妮被他打動了。

  珍妮把喬尼帶回了家,珍妮一回到家就把鞋子衣服仍一地。珍妮家的髒亂程度讓喬尼嘆為觀止,喬尼說:你都住這樣的環境啊!珍妮笑了笑,她讓喬尼自己找個地方坐下,她去卸妝,喬尼仔細的觀察她的房間,發現真的挺亂的,電視機上掛着襪子,床上放着飯盒,果汁,冰箱里還放着內衣。他一連的搖頭。可是當他打開衣櫥門時,他更為驚訝,這就好像所有正常裡面的不正常。衣櫥里整整齊齊的掛着各種各樣的長裙。這時珍妮已經卸好妝,穿着她的淺黃色睡袍走了出進,喬尼看見珍妮這個樣子很驚訝,他覺得珍妮不畫妝卻有種很清新的感覺,他獃獃地看着珍妮,忘了所有,這時珍妮問他在幹嘛!他才摸着頭尷尬的說:那個…“你一定好奇這些裙子吧!”珍妮打斷了他的話,“那些都是我以前很喜歡的裙子”她坐在沙發上點了支煙,倒了兩杯酒。喬尼也坐在珍妮的旁邊,他說那些裙子很漂亮。可是為什麼不穿了,珍妮吐了口煙說:有的東西只能成為過去的珍品。喬尼轉過頭這麼直直的看着珍妮,看的珍妮有些不好意思,他說:你抽煙的樣子很迷人。珍妮呵呵的笑了兩聲。喬尼說他的愛好是拍照,他希望珍妮可以穿上那些長裙,做他的暫時模特。珍妮讓他給個理由,他說珍妮不畫妝很美,也許他會愛上穿着長裙的她。珍妮說那還是算了吧。然後他們相視一眼都笑了。

  今晚他們喝了很多酒,說了很多話,珍妮說他說話太直接,笑他不懂的我們中國的含蓄,他卻說是珍妮太美了。珍妮很久沒有這麼盡興了,很少這麼真心的快樂了,她忘記了紙醉金迷,她不想再過那種糟亂不堪的生活了。

  醒來的時候,珍妮發現自己趴在沙發上,酒杯倒在茶桌上,酒灑了一地,浸濕了仍在地上的褲子,起身珍妮看見喬尼睡在地上,一隻腳還搭在沙發上,手裡還拿着一個酒杯。珍妮覺得很好笑,她用手機拍了下來,聲音吵醒了喬尼,他問她在幹嘛!珍妮說睡姿不錯,值得收藏。珍妮今天是破天荒的打掃了房間,才知道真的有夠亂的,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生活,她一點都不快樂。

  她告訴喬尼那些長裙都是在諾曼尼買的,那天的諾曼尼勾起了她很多回憶,所以她哭了,她告訴了喬尼她的初戀,還有她曾為一個男人墮過一次胎,也許是因為父母的離開和男友的背棄成為了珍妮墮落的理由,這些年她差不多花光了父母留下錢。她有時覺得她生活在陰暗的角落裡,沒人會真的關心。珍妮哭了,喬尼輕輕地抱住她。珍妮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對他說那麼多,只是他給她一種信任感,也許是因為那略顯成熟的面孔。

  喬尼走後,珍妮沒有再去酒吧了,她去了諾曼尼,諾曼尼的經理熱情的對她說:珍妮小姐,你已經很久沒有來諾曼尼了,這段日子你去哪啦!它們可都想你了。珍妮指着玻璃櫥里的裙子說:我要那條。兩年了,珍妮第一次買了長裙,心中不禁有些感傷。

  當珍妮再去海邊找喬尼的時候,喬尼很驚訝,因為今天珍妮穿了一條綠色的長裙,戴着一頂紫色的沙灘帽,沒有化妝,很好看,看的喬尼轉不過眼。珍妮說她是來當模特的,她笑着問現在可以開始嗎?喬尼說:當然可以。他們在海邊拍了很多照片,今天的海風很大,吹起了珍妮的長裙,吹起了珍妮的長發。喬尼特別滿意,這些照片太好看了。喬尼說他來中國快一年了,他就是喜歡中國的文化,他要走完中國所有的城市,這裡已經是最後一站了,下個星期他就要回美國了。他告訴珍妮很喜歡她,想請她和他一起去美國,珍妮拒絕了他,因為她覺得他對於她或許只是新鮮和信任,她並不會愛上他,另外她也覺得配不上喬尼。

  喬尼並沒有強求她,只是在剩下的幾天里陪着珍妮玩,他為珍妮拍了好多照片,珍妮把它們全部貼在牆上,她也覺得喬尼的愛好挺專業的,珍妮開始穿上了那些裙子,喬尼一再誇讚珍妮穿長裙非常美。喬尼給了珍妮很快樂的一周,她從內心裡有點欣賞喬尼,喬尼走了,他告訴珍妮他永遠不會忘了她,她的美麗,她的故事和她的長裙。

  那年珍妮20歲。

  珍妮開始了新的生活方式,她要忘記過去,她再也沒去過酒吧!不再去那些娛樂場所,她去了諾曼尼上班,因為她對長裙太過了解,有着不一樣的看法,所以她的業績很好。珍妮很開心,雖然有時很累,下班后她總會在家裡倒杯酒,抽支煙,有時看着照片,想起喬尼。

  半年後,珍妮收到了一個包裹,她打開后看見是一條金黃色的長裙,上面有很多亮片,閃閃發光。

  還有一封信:

  好久不見!我美麗的珍妮姑娘,自從我回到美國后,我特別想你!我覺得你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女孩,是我在中國最快樂的回憶,你的拒絕雖然讓我有點失落,但並無大礙,我想我還是有機會去愛你。有的東西不一定只能成為過去的珍品,也能成未來的寶藏,我希望你能像這條裙子一樣閃閃發光,當你收到我送來的第520條裙子時,就是我來中國向你求婚的時候。---愛你的喬尼。

  珍妮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喬尼太讓她吃驚了,珍妮覺得很新奇,她覺得喬尼只是一時興起。可是在後來的每個周一,珍妮都會收到一條長裙,快遞員總會說:故事還沒有結束,good lucky,珍妮被喬尼的執着感動了,每周一接受長裙以成為了珍妮的習慣,她把那些裙子都整整齊齊的掛在一間房內,慢慢地她已經默認了收到520條時,喬尼來娶她。珍妮和喬尼都很執着,他們並不是急於一時圖新鮮,他們彼此都默認了以這樣的方式來延續愛情。

  一晃10了,珍妮並不着急,她覺得喬尼一定會來的。珍妮已經收到了519件了,珍妮心裡想着快了,這時的珍妮已經30歲了,她卻像一個小姑娘一樣幸福的笑了。珍妮靜靜的等待着喬尼,可是珍妮沒有如期收到那第520條長裙。一個星期過去了,兩個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珍妮等不住了,她有很多種猜測,可是她不信喬尼會欺騙她,她也不信喬尼是出意外。她決定要去美國找他,可是珍妮沒有錢,她就把房子賣給了一個富家小姐叫莉莉,並告訴她不能打開那個房間,她很快回來,拿走那些東西,莉莉很爽快的答應了。

  就這樣珍妮來到了美國,可是她才發現這樣找一個人有多不容易,雖然她知道他居住的城市。她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對他的了解少的可憐。

  半個月過去了,莉莉卻意外的收到一個包裹,當時的快遞員很驚訝,珍妮小姐怎麼變年輕了,還有點花招,莉莉拉着臉說:我不是珍妮啦!快遞員心想難怪了,然後問珍妮還會回來嗎?她說會的,他就把東西給了莉莉,讓她轉交給珍妮。

  莉莉開始很好奇這是個什麼東西,但更好奇那間房裡有什麼?有好幾次她都想打開,可是她答應過珍妮,她又有些不好意思,但這次她背棄信義打開了那間房,她被裡面的情形驚呆了,一件件漂亮的長裙,看的她有些眼花,她開心的試穿着這些裙子,她覺得好漂亮,她還生氣說珍妮太小氣了。

  珍妮一直沒有找到喬尼,她很難過,她又在想也許喬尼已經回中國找她了,而且她的錢都快用完了,所以她回來了。她第一件事就是回來問莉莉有沒有個外國男子的來找她,可是當她看見開門的莉莉穿的裙子時,她有些崩潰了,她二話不說的沖了進來,當她看見房間里散落的裙子時,她快哭了,她顫抖着說:你為什麼要打開這間房你為什麼要碰那些裙子。你不是答應過我嗎?莉莉癟癟嘴說:這是我的房子,我想開哪間房就開那間房,再說你也別這麼小氣嘛!聽着莉莉的話,珍妮絕望的哭了,莉莉看見珍妮哭了,也心慌的說:那個我錯了,我賠你錢還不行嗎?珍妮沒理她,只是靜靜地走進去把那些裙子重新掛了起來。這時莉莉遞來一個東西說:這是你的東西,不過這我可真沒動啊!你看都沒拆過,珍妮無力的瞪了她一眼,又有些急切的打開包裹,當她看見那條長裙時,她露出了笑容,裡面也有一封信,珍妮小心的打開:

  珍妮小姐你好!這是一條遲來的裙子,我是喬尼的媽媽,兩個月前喬尼死於一場車禍,當時他手裡提着這條裙子,他囑咐我一定要把這條裙子寄給你,我開始有些猶豫,但後來我想這是我能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情了。他讓我告訴你,即便生命終止,但愛無止境。

  珍妮的淚水已經滴落在信紙上,信從她的手中無力的滑落,她無力的垂着頭,也許她真的不配擁有幸福。莉莉小心翼翼問她怎麼啦!她冷冷地說:出去。讓後用力的關上了門。珍妮面無表情地看着這些裙子,忽然她用力地扯下仍在地上,並絕望的尖叫着,裙子被散落一地,最後珍妮無力地倒在了這些裙子上,她呵呵的乾笑着,眼淚卻從眼角流了下來。

  她彷彿看見了喬尼,在天花板上,露出好看的笑臉,他說:珍妮,我愛你!珍妮內心裡呼喚着喬尼,可是喬尼很快便消失不見了。

  也許幸福並不是白頭到老,有時那種淡淡的過程和默默地執着,就是深深地幸福。生命中總是會出現一個人,給你不一樣的經歷,讓你開始好奇,讓你開始習慣,開始期待,當習慣不存在時,你就會變得慌亂,習慣最終變成了愛情,成為不可磨滅的記憶。只要細心身邊處處都是幸福,就像現在雖然喬尼不在了,但是他變成了520條長裙陪着珍妮,這讓珍妮覺得很溫暖,她輕輕地閉上眼睛。

  喬尼,我也愛你!

您正在瀏覽: 珍妮的長裙
網友評論
珍妮的長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