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

  用孤單,換取你的快樂;用快樂,換取你的寂寞。因此在不經意間,學會了珍惜,學會了笑着流眼淚。

  安妮寶貝說,人的記憶會因為痛苦繞過某些段落停留在單純的時刻。也有人說,多一個朋友多一個世界,嫣然回首,你不再是獨行者。

  春天,那太陽暖洋洋的,它伸出漫暖的大手,摩挲得人渾身舒坦,母親叫我整理好東西把它們都搬到新家去。一股勁兒的鑽在桌下的小柜子中,整理出那些有用沒用的東西,任憑灰塵布滿房間,聞着那些星星零零的記憶片段,有一種久違的感覺。“女兒,這是你的嗎?”母親站在房門口問驚異的問我,我從柜子中爬了出來,抬起頭,那刺眼的陽光活活的扎疼我雙眼,母親彎下腰,拿出盒子又問了一遍,我仔細的看了看,好像記起了什麼,連忙從母親手中奪過,藏在了身後。母親退出房后,我站起身,坐在床上,用手抹去了上面的塵埃,小心的打開了它,那永恆的記憶,在此刻最為想念。它,已經失去本身的牛皮面,只留下灰灰的一層底殼了,但它的肚子里卻有我與她,那彼此心與誠的交換。

  那天晚上,我們背靠着背坐在府山公園的草坪上,一起仰望着屬於我們的星空,晴天的夜晚,滿天星斗閃爍着光芒,像無數銀珠,密密麻麻鑲嵌在深黑色的夜幕上,銀河像一條淡淡發光的白帶,橫跨繁星密布的天空。她轉過身問我:“要回家嗎?”“不,再坐會兒.”看着月光下她那目光像泉水一樣清澈地閃動着,其實我感到了我的幸福。她很像梔子花,明眸善睞,繾綣着青春和清純的味道。那是清新純粹、不染纖塵的花朵,那樣雋永的清香,縈繞在衣袂與腦海里,發散着青春的氣息。那是韻致自然,明媚嬌柔的花朵,那樣潔白而細緻的花,在綠葉間雲朵一樣盛開。在不語間,剩下的不是尷尬,而是平靜的體會。或許夜些有些睏倦了,它催促着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離別時,她的微笑和唇邊渾圓的小酒窩,艷麗如同露珠,朵朵的笑向貝齒的閃光里躲,如痴如醉的我傻傻的微笑,但始終笑得不自然,是因為不舍,是因為想念,還是因為依戀,自始至終我都深有體會,和她在一起的夜,月色,清亮,透着淡淡的安靜;傍晚小蟲的嘻叫,很動聽,釋放着淺淺的浪漫。心情朦朧,纏着沉醉。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就像我們在不經意間,時間都已飛逝。真希望時間能戛然而止,停留在人生的這個轉角口。

  驀然,驀然。

  我們在人生的某一路口相見了,不知是上天冥冥中的安排,還是我心心念念的牽絆,夢的現實。我們相遇了,來來回回,傳遞着彼此的心聲,感謝這美麗的相遇,我們都如此平靜。現在的我們,就像蝴蝶一樣,雙雙飛舞着,永遠也飛不過彼此那充滿愛意的茫茫滄海…

您正在瀏覽: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
網友評論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