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次相遇,美好的、傷心的、難忘的、感動的,我們總是在體會着不同的人生感受,經歷着一個個不同的故事。

  故事的開始總是最為精彩的部分,因其不了解才充滿了誘惑;因其不可知才顯得朦朧神秘。在最初的日子裡,每個人因為不熟悉而收斂着自己的個性和稜角,因為陌生而保持着謙謙君子的涵養、嬌柔淑女的優雅;因為新鮮的吸引而釋放着熱烈的激情、展現着嫵媚的才情。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沒有瑕玼,讓凡塵中沉浮的人不能拒絕這份相識,讓飄泊追逐的心想要停下來從此不再流浪。一個人生活在這世上,為了生存、工作、家庭、還為了自己和身邊的人每天奔波辛苦,其實是很累的,看似心無城府、整天嘻嘻哈哈的人,也許卻有着一顆心情滿滿、豐富脆弱的心,無從訴說、無人傾聽,一個人的生活目標也許不高,一顆心的心理需求也許不多,但在心裡還是會有很多的無奈和不如意、渴望和夢想,讓人不會知足,讓心不能平靜。

  曾經以為在這一次的相識里會有那個真正的相知,也會盼望有哪一次可以找到那個真正的單純持久的朋友。但或長或短的一段陪伴以後,朋友總是會為各種的理由離開,而且很少會有一個完整的結尾,故事從此殘缺不全,再也無法成就那期盼中的完美,一切在你的無可奈何中走遠了,沒有了,只剩下一段回憶飄在風裡。

  為什麼要忘掉?為什麼放下?不能留駐的還可以記住,不能擁有也許才可以更好的珍藏。不會遺忘的人,會用那理想的色彩來補充那未能成就的夢想,使之更加趨於完美;距離產生的美也因其終不可得而在鏡花水月中定格成永恆。

  是啊,人生若只如初見,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永葆初見的欣喜和感動,永遠沒有失望、沒有傷害、沒有痛苦該有多好……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