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心是一條路(七)

我的心是一條路(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心是一條路(七)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今天起開始第三次化療,因為化療前期反應不大,我申請不住院,醫生也同意了。大概他看我反應不大,就放任了我的要求。

  別人化療的時候就吐的昏天黑地,我是化療后第四天起才有反應,全身不舒服,第八天時就有白細胞降低的現象,這個時候很難受,會發燒,感冒,口乾,尿頻,血尿,等等癥狀全出來了,可能是個人體質的原因,化療后每個人的反應不一,我是頭髮在第一期就掉光光,別人到第三四期還好好的。現在我索性剃得光光,自己經常對着鏡子瞅,漸漸就習慣了。

  這次去化療,竟然又碰上了做手術時遇見的崇明阿姨,她還認識我,可惜我竟然忘記了她的樣子,可能是每次去化療遇見的病友太多了。她腰部穿了個孔,掛着個袋子,袋子里有黃綠色的大便樣的東西,我吃飯的時候,阿姨來跟我說話,說實話,我有點噁心,吃不下,阿姨自己渾然不覺,依然掛着那個噁心的袋子在走廊了逛着,全然不顧有人捂着鼻子繞遠走開。

  這次去化療病房裡一對年逾6旬的兄妹令我感動,因為妹妹的家人工作太忙,家庭可能也不富裕,不敢請假來照顧,哥哥60幾歲的年紀,已經在病房裡照顧了25天了,自己住院知道照顧人的辛苦,我非常佩服這位年邁哥哥。不問也知道,我住的病房都是癌症病人,只不過有的病人不自知,家屬都瞞着他們,因此我從來不問別人的病情。但願她能早點康復!

  明天開始化療,今天已經做了所有的檢查,不知第三次化療又會出現什麼情況,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走一步看一步,害怕也沒用,既然活着就好好的活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是一條路(七)
網友評論
我的心是一條路(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