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是心去的地方

愛,是心去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單身,還是已有家室,都不重要,愛來自於心靈,無論你人在哪裡,做些什麼。即使你有了婚姻,也未必可以阻止你愛的腳步前行。為某人停留是愛,繼續你前行的腳步,同樣也是愛。在愛的面前,沒有對錯,沒有優劣,什麼人都可以去愛,或被愛。如果你愛了,便不存在阻隔,因為你的心動了,去了,什麼能阻擋你心的方向?

  同時,愛也是平等的。它不會因錢多的人愛便更真,也不會因你窮困愛便會假。富人有愛,窮人有愛,好人有愛,壞人也有愛,因為你們有一顆自由的心,所以愛對於每一個人都是自由的。

  在我看來,愛,是一方對另一方的心動,而愛情則是兩顆心的擁抱。愛與愛情是不同的,愛可以是1,愛情絕對是二,因為它需要兩顆心的跳動,而愛情又傾向於1,因為走進愛情的兩顆心,會被愛情的溫度融化,合而為1。

  活着的人有愛,死去的人同樣有愛。一方在天堂,一方在人世,因愛而思念,而依戀,愛人去了哪裡另一顆心便會追隨去了哪裡。那裡可以是炮火紛飛的戰場,可以是貧窮落後的山村,甚至可以是改造犯人的監獄。對於愛,這不是阻隔,因為一顆有了愛的心,可以穿透鋼鐵,飛躍山川,飄過海洋。

  愛是複雜的,同時又是簡單的。成年人可以愛,老年人可以愛,少年也可以愛。有人說:我的初戀不是愛,因為那時年齡還小,不懂愛。我不知道說這樣話的人違心不,如果讓我說愛的標準是什麼,那就是你的心弦為他(她)而撥動,這就是愛。懂愛的人愛的複雜,不懂愛的人愛的簡單。記得9歲的時候我的心便為一個女孩撥動過,覺得她好美,好迷人,見到她滿心充溢着幸福,和她在一起便開心便快樂,見不到她,便失落,便愁苦,似失去了什麼,雖說不清楚,但懂得那是無比的珍貴。時常藏於偏偶,獃獃地,傻傻地,想她。現在想起,那不就是愛嗎?那裡沒有塵埃,遠離世俗,因而沒有污物,與此後的愛相比,那時的愛,真而乾淨。

  羅密歐與朱麗葉相愛了,梁山伯與祝英台相愛了,愛德華八世和辛普森夫人相愛了。他們愛的悲戚,愛的壯烈,最後愛出了個流芳百世,他們的愛沒有因生命的結束而結束,在迷茫的人世間,像一盞盞明燈,為後人指引着愛的方向。在我看來,為愛失去生命的與彼此平淡相依老去的沒有什麼區別。愛的面前,結局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真的用心愛過。

  愛可以有這樣或那樣的方式,但沒有高低貴賤的區別。複雜的愛接近於世俗,簡單的愛接近於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是心去的地方
網友評論
愛,是心去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