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老婆的心思你別猜

老婆的心思你別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老婆的心思你別猜 標籤:感恩的心

  ??因為上網聊天惹老婆傷心,已經好多天了,她一直陰沉着臉,對我不理不睬。

  ??今天老婆氣色比較好。早晨醒來,她斜躺在床上,手裡翻着一本雜誌。臉上雖然沒有笑容,但也不象前幾天那樣陰鬱愁慘,平靜柔和了許多。似乎話也多起來,她一邊看書,一邊跟孩子不停地說這說那。孩子也學乖了,繞在她旁邊轉來轉去,像個小奴僕似的。

  ??我洗涑完之後,準備到廚房做早餐。平時上班,早點幾乎都在外面吃。今天放假在家,時間從容,我難得動一回手。畢竟很少下廚房,做起來總是毛手毛腳的,東西被碰得叮噹響,我就像老鼠打洞一樣,亂扒。正當我找不到玉米面,心裡毛糙的時候,一轉臉,老婆站在門邊望着我呢!

  ??她披散着秀髮,勻稱的身材曲線動人。她默默地站在那兒,仰着有點稚氣的臉,眼裡充滿好奇,目光隨着我來回移動,彷彿在欣賞一幕鬧劇。

  ??也許是覺得我笨手笨腳的樣子很可笑吧,突然,她“撲哧”一聲笑了,然後接過我手裡的活,輕言慢語道:“去吧,書獃子,除了會寫那些自我欣賞的文字,還會做什麼……”我從她嬌嗔的話語中已經感受不到怨氣了。

  ??這頓早餐,我吃得特別飽,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中午時分,我到老婆的酒店。近來生意比較紅火,店裡坐滿了人,老婆有條不紊地打點着,有說有笑地招呼客人,顯得遊刃有餘;而我卻西裝革履地站在那兒,手足無措。老婆看出我的心思,目光示意我過去,拿出錢給我:“去幫我拿兩瓶大明波,反正你站這兒也不自在,行吧?”

  ??我接過錢,走出門時回頭一下,她也在望我,目光相視的一瞬間,我感覺到她是那樣的在乎我,而我什麼時候在乎過她呢

  ??客人散盡了。老婆炒了幾個我喜歡吃的菜,又拿了兩瓶上好的啤酒,自己開自己斟,吩咐孩子道:“端酒給你爸,我跟你爸喝兩杯。”老婆端起酒杯一飲而盡,被嗆得直咳嗽。她以前從不喝酒,今天是個例外。吃完飯,孩子纏着我要去公園玩,我感覺身體疲乏,眼皮直打蹌。老婆說:“讓你爸回家休息,你沒看他發困嗎?”然後轉臉向我:“昨晚又熬到什麼時候,都寫些什麼呀?”我沒吱聲。

  ??到了晚上,老婆終於忍不住了,她要看我的文章。她喃喃自語,似怨且嘆:“以往總要我做你的第一個讀者,現在卻躲躲藏藏的不給看了……”

  ??我說:“你累了,去睡吧,以後再看。”她執意不去,索性坐了下來。我停下來,把電腦讓給她,她不提看我的文章了,打開“紅袖添香”中一篇叫《老公,你聽我說》的散文讀了起來。

  ??讀到動情處,她喊我:“來,你也來看,看看人家老公是怎麼對待老婆的……”我支吾着。她仍一篇接一篇地看,嘴裡不停地打哈欠。我勸她睡覺,她反倒勸起我來了:“你先睡吧,讓我多看看。”我沒有阻止她,獨自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待我睡醒一陣子,看看時間,都凌晨兩點了。她還伏在電腦前,不停地搜索什麼……

  ??我強行關機,把她拉到床上,生氣地說:“你不要命了,都幾點了?”

  ??她不作聲,默默地躺下,一覺睡到天明。

  本散文作者:袁敬之

您正在瀏覽: 老婆的心思你別猜
網友評論
老婆的心思你別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