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誰解冰蝶夢 悄悄是離愁

誰解冰蝶夢 悄悄是離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有人說,從戎本身就是一種美;更有人說,軍人的愛情只是一種等待,等待里,透澈一絲微涼。

  也許,兩地相思的愛情,只存在於優美的唐詩宋詞里,藉助着冰冷的文字,絕唱古今。可誰也沒想到,西藏軍人的愛情,正印證着那一闕闕凄迷的歷史時刻,正上演着新條件下當代軍人的情感悲劇。

  走過高原的人都知道,西藏的天空很藍很藍,藍得憂鬱的;西藏的雲很白很白,白得心慌。西藏軍人也只能生活在這樣的藝術環境里,寫着屬於他們自己的詩歌;唱着屬於他們自己的歌;導演着屬於他們自己生活的精彩。

  白天兵看兵,晚上看星星。也許,這就是西藏軍人的寫照吧!遠離繁華喧囂,遠離親人朋友,他們只能在明靜的月夜下暢懷。為此,他們默默細數,盤點着他們的寂寞、他們的希望,還有他們的情殤。他們不會哭泣,因為責任也是一種美,因為信仰已深深扎入紅色記憶的根。正是這樣,深根悄悄發芽,凝結成革命意志,最終成為一種不可戰勝的革命力量。

  西藏的山很高很高,高得讓人感到壓抑。頂峰上,陳年積雪,皚皚煙雲,絕跡飛鳥,只有軍人逶迤騰浪的腳印,一步一步跋涉清秋,踩踏風雲。山腳下,營盤哨所、氂牛羚羊,陳列着多少熟悉可敬的青春年華,流年裡,多少寂寞等待牽手,多少情感失約黃昏。

  暖窩裡,悄悄打開的是伊人彩箋,佳人的倩影浸染着離人青春的余夢,成為軍人永讀不倦的詩篇,令思緒飛得更遠更遠;讓榮譽堆得更高更高。不需要太多的微笑,愛人的矜持將成為他們永不枯竭的動力,鞭策着他們在堅苦環境下應運而生,自強不息,為榮譽戰勝苦難。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時”,每每風起,總情不自禁地想着共剪西窗的她,想着親人、孩子,回憶着黃昏后的段段往事。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沒有情人的情人節,西藏軍人會擷起一朵藏紅花,裹着赤誠,遙寄給遠方的的她,沉醉着自己的夢。

  於是,溫起一段記憶,遊離流年,截一縷屬於他倆的時光,成就了一闕永不荒老的傳說。

  就這樣,匆匆的是別離,漫道的是相思,無奈的是相思無用,只有源源不斷的雅魯藏布江水在淘洗他們的靈魂,從而,情感更純更純,思念更深更深,最後化成一首《青藏高原》,伴着李娜的清音飄向遠方……

  夜深了,哨所邊,情感透着滄桑,無奈地渙散着一絲凄涼。

您正在瀏覽: 誰解冰蝶夢 悄悄是離愁
網友評論
誰解冰蝶夢 悄悄是離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