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背影里撼人心魂的愛

背影里撼人心魂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那個佝僂着背的老太太就在我的前方緩慢地走着,每天在同一個時間,我都會看到她步履蹣跚的背影。因為我一直騎着摩托車上班,所以從未回頭看過一眼這位老太太真實的面容。

  ??

  ??直到有一天,那一天的雨很大,整個城市都被漫天的雨霧籠罩着,我穿着雨衣,依然騎着摩托車行至必經的路上之時,遠遠地一個熟悉的背影在雨霧中若隱若現地映入了我的眼帘,突然一個騎着自行車的人迎面飛奔過來,他可能是為了避開一灘積水,正好撞在了老太太的身上,老太太趔趄了一下便倒在了地上,那騎自行車的人丟下老太太,騎着車就開遛。我正好也騎車到了跟前,剎住車,本想教訓幾句那個騎自行的年輕人,但我看到老太太在地上不停地呻吟着,我連忙去扶老太太,等我把老太太扶起來的時候,騎車的小子已不見了蹤影。也就在此時,我第一次開始注視老太太的臉,滿臉刀刻的皺紋彷彿訴說著歲月的滄桑,一雙深陷的眼睛,儲滿了無限的凄楚與憂鬱。看着她的這張臉,突然間我的心裡油升起一種種莫名的疼痛。

  ??

  ??我準備送她上醫院,但她執意不肯,嘴裡還連連說:“妹子,謝謝你,我沒有事,我要給兒子買早點去。”

  ??

  ??“我幫你去買,你兒子要吃什麼?我用摩托車先送你回家。”我真切地對她說。

  ??

  ??但她一直在謝絕我,我見她實在站不穩,便強行將她送到我的摩托車上,給她罩上雨衣,並問她住在....??

  ??我來不及多問,騎着摩托車快速趕到了西門口餐館,買了幾根熱乎乎的油條,送到了老太太的手裡。老太太很是感激,一個勁地說:“妹子,你的心真好,今天耽誤你了,你快點去上班吧,別遲到了。”

  ??

  ??我看到上班時間已經到了,加上老太太好象不願意對我說起她兒子的事,我說了幾句告別的話,要老太太保重,便走了。

  ??

  ??但是在上班的時候,我腦海里全是老太太影子:她摔傷了,沒有吃藥怎麼能好呢?她兒子在那呢?她還有其他的親人嗎……

  ??

  ??下班了,我到藥店去買了幾盒跌打損傷的葯來到了老太太的家,她家門沒有關,我看見老太太正扶着一把椅子,在做飯。

  ??

  ??“阿姨,我給你買葯來了,你快吃點葯。”

  ??

  ??聽到我的聲音,老太太又是一連串的感激話。她感嘆地是說:“要是我有你這麼一個閨女,就好了……”

  ??

  ??她邊和我說著話,邊炒着菜。後來她裝了一大碗飯,幾乎把所有的菜都放在了那飯碗里,扶着椅子,慢慢移動。我趕緊去幫她,她好象有所顧慮。一會兒又慈祥地對我說:“妹子,我不是不相信你,我是擔心你看到了我兒子的情形會害怕。”

  ??

  ??我用堅定的眼神望着老太太,並點點頭。她終於在我的攙扶下推開後門,原來這裡還有個後院,後院里有一個小磚房,鐵門、鐵鎖,裡面還有一張鐵床,床上坐着一位表情痴獃的男人,大約有35歲左右……

  ??

  ??老人把飯碗從鐵門裡遞給他說:“華新,來,快吃飯,吃了就好好睡覺。”

  ??

  ??老太太在我的攙扶下,一直看著兒子吃飯……

  ??

  ??後來,一幕幕不堪回首的往事浮現在了老太太的眼前,她對我說起了20多年前的悲劇。

  ??

  ??她本來有一個溫馨幸福的家,20多年前,他丈夫在一家效益不錯的單位開車,而她則是郊區的菜農,生活過得比較富裕。有一次,他丈夫出車到湘西,正好兒子放暑假了,要吵着和爸爸一起出車,結果那次出了車禍,兩車相撞,丈夫當場就死了,兒子則受了重傷,後來經醫院搶救,命總算保住了。但是由於兒子受了強烈的驚嚇,患了兒童精神分裂症。

  ??

  ??這20多年來,老太太再也沒有走進婚姻,為了給兒子治病,省吃儉用,北上南下到處求醫,可以說吃盡了千辛萬苦,忍受了常人無法的忍受的痛苦。在兒子的病無望時,她只得忍着心疼,含着眼淚將兒子關進不足7平米的小屋裡,任他喊叫,任他撞頭……

  ??

  ??走出老太太的家,我的心一直無法平靜。這樣的母愛感天動地;這樣的母愛撼人心魂!從老太太的身上,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作者:冬意散句〗

您正在瀏覽: 背影里撼人心魂的愛
網友評論
背影里撼人心魂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