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感動無需多言,只需靜靜感受

感動無需多言,只需靜靜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感動無需多言,只需靜靜感受 標籤:感動中國

  貌似感動地我,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更不知道該怎麼下筆了。過去一直以為感動離我很遙遠,更不明白別人感動的淚水,而此刻,眼淚,一直在眼框中打轉,才知道其實只要一個簡單的問候,幸福就會出現在眼前。——題記

  又是一年的生日了,心不知何故,靜了很多。在外面漂泊了那麼多年,今年終於如願,可以安心的在家裡過一個簡簡單單的生日了。猶記的當年小的時候,我的生日禮物是照片,一年一張,再大了一些,就連蛋糕也不要了,只喜歡吃炒麵,一份簡簡單單由媽媽或爸爸親手炒的肉絲炒麵,不知是想要溫情還是想要美味,抑或是兩者皆有吧?漸漸地,生日那天,都是一個人默默地在外地買一份炒麵,然後,靜靜地吃着,不是不想熱鬧,只是一個人久了,不習慣熱鬧。印象中,正常一點,奢侈一點的生日,還是同寢室的同學提出的,邀了幾個同學去KTV唱歌,記得那時,雖然場面不是很火爆,但是那時的蛋糕和溫馨的祝福,一直溫暖着我那顆不知冷暖的心,說不感動是騙人的,只是那時的氣氛終究是過去很久了,記憶也有些模糊了。

  今天下班剛從車上下來,就迫不及待地打了電話,終於又幸福地聽到了久違的聲音,雖然只是寥寥數語,不過開心,就是那麼簡單。之後,磨磨蹭蹭地走回了家,照例脫了鞋,往房間里走去,似忘了今天是我生日的事實。家裡只有老爸一人在看【百曉講新聞】,我進屋后習慣地問了下老媽的去向,便也坐下一起看了。其實這樣簡簡單單,不也是很溫馨?起碼身在異鄉的時候,一直不曾有機會,如今難得在家,又難得有閑情看電視新聞,幸福,不就是這麼簡單的嗎?

  驚喜,總是在不經意間出現的,正如我一轉眼,老媽已經在廚房準備材料了,老爸也起身去炒麵了,想了想,我還是坐着繼續看電視,一是去了也幫不上忙,二是感動地有些淚光了,不好意思去。看着看着,眼淚有些不爭氣的滿了出來,只好偷偷地走到陽台,擦了擦眼淚,順便幫烏龜換了一趟水。從陽台回來的時候,面已經炒好了,高壓鍋里的豬蹄也起鍋了,而當我端着盛豬蹄的大碗來到餐廳的時候,一下子愣住了——蛋糕。貌似在家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蛋糕了,因為我的個人習慣,所以老爸老媽也便不再準備蛋糕,炒麵是永遠的主題,這也是為什麼我曾一度喜歡吃炒麵的原因。更感人的還是老媽的這句話:“你老爸,提了幾瓶啤酒上來了,等下一起喝點吧。”或許這對於一些人很平常,可是我真的很感動,一般情況,老爸都是要我去打酒的,從小到大,每一次都是我去的,這一次,我哭了,不過沒有讓他們看到,偷偷去衛生間擦了眼淚,我真的長大了,在老爸的眼裡,我終於還是長大了。

  席間,我破天荒的主動開了瓶啤酒,先幫老媽倒了一杯,不過沒有說什麼,因為感謝的話在現實中真的說不出口,所以只能放在心裡,其實很多事,很多話,大家都是放在心中的,感謝,有時候不需要說的,心比什麼都清楚,更懂的,這樣的感謝才會長久,才能放在心上。一家人,自然無需說兩家話,所以,我們一直默言,情卻更深,因為懂的,所以珍惜。三人吃完大半炒麵后,蛋糕在老媽的提議下,被端到中間了,為了方便,我直接打開蛋糕的盒子就切了,照例還是第一塊給了老媽,而老爸,一直沉默,不過眼中,還是可以看出幾分幸福的滋味的。一家子樂融融的聚餐,其實才是人生最快樂的事,世上的分分合合,經歷多了,自是想念家的味道。

  我今年是不打算出去,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想家了,只想好好地呆上幾個月。聽着別人孤身闖蕩的故事,說不羨慕是騙人的,只是我是一個戀家的孩子,或許是成長環境的原因吧?從小到大,真正在家裡過的日子,少的可憐,這或許是獨身子女的可悲吧?我一般放假了就愛往親戚家跑,一住就是好幾天,長大了還是如此,所以我可是說是吃百家飯長大的,父母的情,我懂,只是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太少了,所以我格外的珍惜在家的日子。

  照例吃完,打開了電腦,網絡是個好東西,至少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是個不錯的東西。網友分享的好心情,壞心情,聽過了,開心了,擔憂了,起碼能證明自己還是有點點用處的。今天,一不小心成為了主角,在一聲聲“生日快樂”中,我再次熱淚盈眶,不是我多愁善感,而是被眾人關心的滋味真的很好,怪不得那麼多人都喜歡說謝謝,因為除了謝謝,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以前一直不肯相信只是舉手之勞就能讓人感動到落淚,當輪到自己時,才真正懂了,傳說之所以稱為傳說,只因為你我不曾經歷過。

  再多的話,就不多說了,也不想感謝誰了,再矯情,就有些做作了,所以,大家都要快樂,狠狠快樂。

  最後,懇請各位,能讓自己徹底解封,好好地關心下陌生人,只要不觸碰現實利益,能幫忙的盡量幫忙吧,這樣一來一去,被溫暖的人群肯定也會將溫暖帶給他人的,或許哪天你失意的時候,也能到最溫暖的安慰和祝福,你說是嗎?

  後記:寫寫停停,花了近四個小時才寫好,或許這篇文章太過凌亂,不過這肯定是我用時最長的文章。在聊天中寫作,似乎已成為了我的習慣,或許只有這樣的文章才是最真實的,因為所有的字,都是無意識中寫下的。這樣也好,聊天時寫作總比斷了靈感,一個發獃苦思要強上很多。

  2011-10-22 22:45 淚奔,不想解釋

您正在瀏覽: 感動無需多言,只需靜靜感受
網友評論
感動無需多言,只需靜靜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