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精美散文:歸

精美散文: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請了假,定下行程的車票,我知道又要作一次短暫的離別了,心中充滿了莫名的惆悵,如流水般綿綿愁絲不斷侵襲。究竟是對他鄉習慣性生活斷切的留戀,還是要回到盼望已久故鄉親情的急切?矛盾的情緒在撕扯中漫延……

  就在理不清剪不斷的飛絮亂飄中,時間如指間沙般流逝。歸程已至,就要在這種不安與躁亂中暫時結束了。

  望一眼,自己工作多年車間,平日里厭煩的躁音,此時卻感好聽。撫一把日常工作的桌椅並有絲絲的眷戀,在環視忙碌的同事,淡淡的惜別之情卻上腦海。

  就這樣帶着滿目的不舍,聳立的高樓大廈與喧嘩的深圳,在火車的吼鳴中甩到身後。我也如同離弦的箭,射向生我養我的故鄉。那個貧窮的海邊小村。

  輕輕閉上眼彷彿已聽到村頭牛羊的叫聲,也彷彿看到村外一望無際綠油油的莊稼。又彷彿看到一排排低矮的土房,還有寧靜的夜裡,起伏不斷的吠聲!

  隨火車顫動的滾行,視線里是片片一晃而過的山川,還有正在耕種的庄稼人。酸楚的感覺湧上胸腔呼吸竟有些滯怠,只好頻頻用嘆息來緩解那份無奈的沉重。

  不知年邁的雙親是否也在烈日下,護理如同兒女般的莊稼。是否在一次次揮汗中,眯起渾濁的雙眼,望着村裡那條唯一的土路……

  此時此刻,眼眶裡已漲滿了液體,我連忙閉上眼,鹹鹹而晶瑩的淚珠滑到唇邊,苦澀的滋味在體內回蕩着,心突然被強烈的歸意揪緊而痙攣,並引起一種叫疼痛的東西,不斷的衝擊着心房……

您正在瀏覽: 精美散文:歸
網友評論
精美散文: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