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千年尋伊影,幾度玉魂消

千年尋伊影,幾度玉魂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從天山走來,冰雪清清,嬌容妍妍。

  你從夜空划落,星光燦燦,火花姍姍。

  你從天宮入凡,媚影仙仙,羅裙漫漫。

  你從碧海橫空,巨浪迷迷,沙鷗歡歡。

  曾經,你驚鴻一舞,香艷人間,

  我做梟雄,幾世追隨。

  夢裡,是你如花的笑焉,

  心裡,是你如玉的珠淚,

  想你,是我狂野的單戀,

  牽你,是我千年的祈盼。

  如果此生錯過,

  我願將脖頸橫在你的溫柔刀下,

  傾盡我一世風流,

  化魂,守護在你的身邊。

  如果來世還是無緣,

  我願用蜜情劍自刎在你的綠羅裙下,

  化蝶,單宿等雙飛。

  前世為你坐禪,

  今世為你消魂,

  來世等你湖畔。

  縱我輪迴千年,

  世世為你而生,

  朝朝為你而盼,

  暮暮為你而夢。

  —————散文詩題記

  一個情字,傾盡萬古伊人的柔腸寸斷,一個愛字,寫盡世間萬物的離情纏綿。不管是情亦或是愛,內容是濃甜還是心殤,灑落的總是一地芬芳,可歌可頌,它是迷霧裡的美景,若隱若現,若即若離。

  一、追隨

  誰說相愛終能相守,誰說有情人就能終成眷屬。有一種愛,它是一粒紅豆,深埋在心底,遙遙地望着伊人的身影,為伊日日祈盼,最後長成埋在心底的相思豆。雨起了,記得撐起雨傘,我不忍看到你在風雨里搖曳身姿。天冷了,披上外衣,我不忍看到你在寒風裡瑟瑟發抖。天晴了,記得觀賞美景,詩情畫意才能配得起你冰清的心性。往事如煙,秋水匆匆,划落指尖的往事漸漸淡出回憶,你是否還能想起我為你痴痴的守候,無論你想起想不起,愛,就在那裡,不曾離去。無論你見還是不見,我都守在那裡,絕不放棄。晴空前的風雨交加是幸福來臨前凄厲的一抹,我願意做一棵風雨中昂首的大樹,讓你躲在我的樹下避雨,風和日麗時,我依然會碧綠地站在那裡,目送你走向晴空萬里。

  人世間,並非是沒有永世追隨的愛情,林徽因和金岳霖就是最好的楷模,愛,絕不是自私的佔有,愛,僅僅是看到你幸福,我就會傻傻地微笑。等我廝守到青絲變白髮的時候,我依然是煢煢孑立,形影相弔。但我從不曾孤獨,因為你活在我的心中一生一世。得不到你,是我說不出的痛,看到你幸福,是我不言而喻的幸。你走了,還是我的人間四月天,我走了,來世的四月在人間等你。你會記得,有一個愛你的瘋子,等你千載輪迴,直到你的眼裡也會有個我。

  二、錯過

  有一種遺憾的愛叫錯過,因為纏綿徘惻更加凄美動人,寸寸柔腸,盈盈粉淚,錯付了一段愛情,徒增了千行熱淚。不是錯在愛情,而是錯在際遇,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早了一步,或晚了一步,剛好錯過了,原來你不在這裡。我尋着你留下的一路凝香走來,凝香卻終被滾滾紅塵瀰漫,可憐我一人空留於此。蝶有情,花無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我走了,把情留給你,不管你要與不要,它都在那裡。你走了,把殤留給我,不管你願不願意,它都記在心裡。

  夢裡追你千百遍,你都不曾把頭回,單相思,把情傷,飛蛾撲火,依然無果。“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並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開花結果,今世我不負你,你卻負了我,來世不管你負與不負,我都不會再來,愛都不會再有,這也是一種錯過,或許更是一種罪過。沉湎於徐志摩狂野的愛戀之中,在林徽因的世界里,他來過,卻只能錯過,他愛過,卻只能寫成詩歌,絕唱千古。所以,他走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你從天山走來,冰雪清清,嬌容妍妍。你從夜空划落,星光燦燦,火花姍姍。你從天宮入凡,媚影仙仙,裙羅漫漫。你是我的女神,我只能用詩歌作畫,描摹你似水的溫柔,在你的世界里為我留下蝸居的一隅,就算錯過,我也滿足。

  三、廝守

  廝守是愛情最美的結局,若愛,只待相守,“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而離情只會惹盡相思意,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我願意與你相伴,粗茶淡飯,種一院花草,吹一曲香簫。我願意與你相愛,分分秒秒,耳鬢廝磨,風雨纏綿,子孫滿堂,白髮蒼蒼。我願意與你患難,不管是情路崎嶇,還是風霜雨雪,我們並肩看日出日落,花開花謝。直到我們睡思昏沉,爐火旁打盹,依然可以為你吟詩作畫,譜寫情歌。

  梁思成幸福地和林徽因廝守了一生,他們一起沐風雪,披雨露,游遍大江南北,考察文物古迹。原來愛竟是這般簡單,雙宿雙棲,比翼雙飛,日出而坐,日落而息,躺在一張床上,共溫一個美夢。累了,我為你捶背,渴了,我為你泡茶,餓了,我為你做飯,痛了,我為你拭淚,老了,我與你作伴。

  今生,我們長相守,不再有相思愁,今世,我們長相愛,不再有相思瘦。

  怪蛋寫於7月31日夜

  :

您正在瀏覽: 千年尋伊影,幾度玉魂消
網友評論
千年尋伊影,幾度玉魂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