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空的候鳥飛過了

天空的候鳥飛過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 序

  有些事,因為記不起,所以不去記。

  有些人,因為忘不掉,所以學會了隱藏,假裝忘掉。

  我會學着慢慢地忘記,無論用什麼方式。

  你看不見,你不知道;我看不見,我不知道。我想知道,你不讓我知道,我知道了,卻裝作不知道

  【初夏,晴】

  那天天氣很好,陽光明晃晃,照在人身上暖洋洋, 天空很藍,我穿着白襯衫,藍色牛仔。

  站在街角,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突然發現,海南的美女變多了,也記不得有多久沒有這樣安靜的看着美女了,才發現,那時年少喜歡做的事情,慢慢的不覺已經淡化了,也許成長總是要一些代價的,比如青春,比如荊棘,但不管怎麼說那都是必然的經歷。

  走進避風閣,便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了,服務員的個很清純的小女孩,看樣子年紀不大,應該還不到18歲,不過笑起來很可愛,有兩個深深的酒窩,莫名的就開口問了名字,結果,嚇跑了人家姑娘,阿彌陀佛,我真不是故意的,呵呵,不過是有心的。

  對窗的位置,坐着一對情侶,男的不怎麼樣,女的倒是蠻白凈漂亮,然後莫名的就想起一句話,美女與野獸,也對,這年頭,醜男配美女,帥哥配恐龍,正常。街上隨便抓了大把,不過這不關我事,看看就好了。

  靜坐了一下午,偶然間想起,似乎很久沒有這樣安靜的坐着了,似乎很多事情慢慢的都早已潛移默化,很多習慣都隨着時間改變而改變了,大廳里,放着熟悉的歌,《卑微的承諾》那是剛剛上大專時候最喜歡的一首歌,許久未聽,卻還是有那般淡淡的憂傷的味道,我笑,其實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付賬的時候,小丫頭過來了,還紅着臉,很可愛的樣子,哈,原來我真有做色狼的潛質,罪過。

  轉了一下午,一天就快過去了,吃飯了,今天就到這吧。

  【海,很藍】

  似乎很久沒有看到海了,於是選了個日子,決定去看一場海。

  終於見到久違的大海了,風很大,還是那麼波瀾壯闊,很藍,偶爾看到幾隻海鷗飛過,然後就想起那麼一句話,“蝴蝶飛不過滄海”。

  今天的海灘上,人不多,懶懶散散的也就10多個,不過似乎只有我自己一個是這個年紀的, 其他的基本上都是大人帶着孩子來遊玩,看着他們在沙灘上奔跑,那模樣,像極了多年之前,自己光着腳丫在沙灘上奔跑,也許時光總是會帶走一些沉澱在心中許久的記憶,在某個時刻,偶然想起。

  看着海,聽着海風,遠方是無邊的波瀾,突然在想,如果有天在北方遙望南方,這片海的模樣是否還依然,是否也是這般看不到邊,也飛不過滄海 。

  【西街,港客】

  偶然穿過西街,然後發現那竟然有家港客冷飲,走進門,裡面的裝飾很古典雅緻,兩邊是淡藍色的圍邊,木製的疏離桌,還有淡淡的蘭花香,不遠處的桌邊擺放着些許書籍,音樂是古典的曲子,裡面人不多,製冷飲的是個年輕的小夥子,很陽光,穿着淡藍色T恤,深色牛仔,笑起來有單邊的酒窩。

  找了個靠門的位置,依舊點了杯炭燒咖啡,那是傷高中時候每次到西鐵都會點的一種飲料,仔細想想,也有幾年沒有喝了,不覺時間很快,很多事情似乎都已經淡忘了,卻總是因為某些細節想起,咖啡的味道和那時沒有什麼兩樣,只是坐的位置,心境卻早已不同。

  拿起放在不遠處的書籍,是一本安妮寶貝的書,不過沒有看過,但是名字卻是經常聽,也忘記有多久沒有這樣安靜的看過書了,看過的書很少,所以很多時候和網友聊的時候,他們說的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呵呵,所以有時候也就不想聊的太多,靜坐一個下午,看看天夜晚又要來臨了,笑了笑,這個安靜的小城,夜晚確實不錯。

  【夜,風很輕,很靜】

  這是一個很安靜的小城,不大,街上的車不多,也沒有大都市的渲染與繁華,夜晚的天空很靜,風很輕,還有很多很多的星星,記得小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看着天空,看到那漫天的星眼扎呀扎,心情就會莫名的好起來,那時總在想,這麼多的星星,一定可以承載自己很多很多的願望。

  一個人坐在草坪上,風很輕柔,不遠處,有一對對的情侶在說著情話,偶爾有嬉笑打鬧的聲音傳來。突然很想唱歌,像那時一樣,可以躺在草坪上,吹着風,聽着別人彈的吉他,那種感覺真的很好。有時會很懷念,那些簡單的味道,我知道,那很好。

  【回憶,有時很荒蕪】

  回憶是一個荒蕪的東西,沒有人願意沾染,沒有人願意提及,害怕觸摸到一些人的心底。我不是流言,也不是蜚語,我可以不在乎,但是不能不在乎。距離不是問題,我會慢慢習慣的,然後磨去所有的菱角,我知道這天,會很快。

  從來不曾刻意去提及很多東西,它就像沉澱的酒。久了就會發酵,然後會越來越有味道,之後,你便是想忘也忘不掉了。

  時間是一隻洪荒巨獸,吞噬着我們的年華, 我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漸漸的吞噬我的生命,也許那天我已經忘了你,也許到消失的那天我才會忘記,但是我知道,不管怎麼樣,它都曾存在,我不曾改變,它不曾走開。

  我們都是一群有故事的孩子,聽說,有故事的孩子都會悲傷。一開始我還不相信,漸漸地,我信了。所以我不在寫故事,因為故事裡總有你。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候鳥飛過了
網友評論
天空的候鳥飛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