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別弄髒了天空的臉

別弄髒了天空的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泱泱大國,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以保護古代習俗文明,繁榮節日經濟為借口,厚顏無恥地以輸掉環境為代價,有恃無恐地,甚至更變本加厲地慫恿和縱容國民利用我們祖先創新發明的鞭炮,肆無忌憚地宰殺環境,赤裸裸地褻瀆藍天,理直氣壯地玷污天國,以滿足內心那些扭曲的、猥瑣的、病態的、醜陋的惡習的需求。

  有人鬼鬼祟祟地高舉焰火,一邊帶着口罩,一邊自欺欺人地閉着眼睛,毫無顧忌地燃放着,更多麻木的,熟視無睹的看客,幸災樂禍地欣賞着。我弄不清這是感動中國,還是暴殄天物。

  我們何時才能根除和摒棄那些多餘的、骯髒的、齷蹉的、過剩的、東亞病夫式的惡習,還國民一個正確的、良性循環的生活習慣,還給藍天一個明白,還給法律一個至高無上的尊嚴,還有健康的節日觀。我們需要中國好節日,更需要中國好藍天。

  為了我們的節日,別讓鞭炮弄髒了天空的臉。

您正在瀏覽: 別弄髒了天空的臉
網友評論
別弄髒了天空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