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獨自一人

獨自一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獨自一人行走於人流如潮的大街,穿行而過的車燈與大街上的霓虹燈交織一起,恍如隔世,在這樣的一個氛圍里,我幾乎以為自己身在異世界,有一種孤獨的憔悴,沒有目的,沒有起點,只是茫茫然的走着走着……

  有時似乎是要走進某一個店鋪,去看看那異世的繁華,看看那一個個光怪琉璃的“人”都在幹些什麼,可是無論我怎麼努力,玻璃制式的門卻為我永遠的關着,你只是看得見,至於他們在說些什麼,總有那麼一層膜隔着,讓你頓足,讓你嘆息。

  有時想越過馬路去看看,卻怎麼也找不着車流的空隙,車流好似一條看不到盡頭的河,你只知道他來自路的盡頭,又通向冥冥的黑暗中。而我,突然之間也幻化成為一輛車,在不能停止的道路上隨流飄逝。

  想跟周圍的人群聊聊,卻發現根本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似乎是關於天國,又好像是在討論地獄,那種語言,那種神色,我從來不曾聽聞。

  我們好像是穿行於兩個空間的獨立個體,也許有一天我們會相遇,但到了那一天,誰又能保證我們不會像他們一樣。你有你的獨特個性,我有我的堅定立場,我們終究只是獨自一人,或許會有交集,但那也只不過是兩條相交線的邂逅。

您正在瀏覽: 獨自一人
網友評論
獨自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