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理想依舊,卻是心似黃昏。

理想依舊,卻是心似黃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理想依舊,卻是心似黃昏。

  追逐理想,就好似海底撈月,明明很清晰的擺在你的面前,卻是永遠得不到,也纖細的一觸即碎。

  最初的理想,那還在小學時的我,才剛剛明白了好壞的大概區別。看不慣一切壞事,看見有人被欺負總會上前制止,卻連個像樣的理由都說不出來,只知道他們那麼做不對,而自己不那麼做也是不對的。那時候的我,還會去主動參加甚至是組織一些公義活動,一直樂此不疲的去追求那時的理想————讓世界快樂平等

  後來,學業繁重,也漸漸明白自己力量的薄弱和想法的天真。眼界變高了,看到的,聽到的,都更多了,慢慢的開始覺得世界的陰暗面多了,總是發現那些見不得人,讓人作惡的事情。起初還會和朋友一起討論聲討下,之後就變成了自己偶爾會抱怨下,最後自己就麻木了,看到那些世間的不公平與陰暗面都習以為常。自己的追求也僅剩些渺小的狹隘的————讓自己輕鬆快樂

  有人說:世俗只可看透不可看破。但事實是能不看透就別看透它,當你發現在黑色的舞台上大家都戴着面具交往時,你會覺得很累很傷心。在這舞台上,你可以選擇墮落,和大家用一樣的處世態度,這樣即公平也不會讓自己受傷。同樣你也可以與這個舞台格格不入,用自己那不戴面具的心靈去照亮舞台,但請做好受傷和崩潰的準備,因為你只有讓所有人向你學習你才算成功,哪怕在舞台上留下一個陰影都會失敗。

  我是個走不出紅塵的遊子,是個溺死在紅塵的遊魂。最初的理想被現實磨去了稜角,但這並不等於泯滅。如果可以,我想用一生守下一方樂土,只要和愛人幸福快樂的活着就好。不過現實是我註定孤身一人,既然那樣,就讓我用永世去構建理想鄉。

  理想依舊,卻是心似黃昏。但我會用那餘輝,去照亮天涯海角。

  文:執筆唯心原創

您正在瀏覽: 理想依舊,卻是心似黃昏。
網友評論
理想依舊,卻是心似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