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小滋情調

我的小滋情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人心簡單就快樂,生活簡單就幸福。——題記

  喜歡小滋,喜歡它的小滋味;喜歡它的小愜意;喜歡它的小情調。喜歡在一份小小的滿足中享受生活的美好。

  在北方初春乍寒的季節,南方如雪的梨花、似霞的桃花、大片大片黃色的油菜花已開得奼紫嫣然,那一場場美到荼蘼的花事,讓人浮想聯翩。明天就是驚蟄,那些喜歡在花草中飛舞的小蟲子,亦會結束它們的冬眠。

  草長鶯飛的二月天,在周末約三五知己,忘卻塵世的煩惱,一起去看一樹杏花粉,一壟桃花艷,去聽蝶兒、蜂兒在如雪的枝椏間呢喃。在油菜花里放逐夢想,自由飛翔。在春暖花開里,露出快樂的光芒。此一刻,我只想化身為蝶,在花事綻放燦爛光華的一瞬間,追逐她,天上人間。

  喜歡在春暖花開的人間四月天,坐在繁花似錦的花樹下,把一盞香茗,在悠揚的樂曲聲里,捧着喜歡的書籍,任那字裡行間飄溢的墨香,塗滿我生命的枝椏。喜歡在清寧的早晨,聽那些不知名的鳥兒在亭台間,長廊下,歡呼雀躍,呢喃情話。

  骨子裡是那種喜歡素簡的女子,不喜歡水泥森林的沉悶,只喜歡小院融入自然的情調。只想在高樓林立的小城內安守一方小院寧靜中的美好。

  春來,隔窗就可以看那杏花、梨花、桃花,一樹一樹的嫣然。那春韭,那翠竹,一片一片的嫩綠,任花兒的芬芳溫婉我未央的流年,任蔥蘢的綠意布滿我的雙眼。看那些蜂兒、蝶兒在花叢翩翩飛舞,聽它們在忙忙碌碌中的呢喃私語。

  夏至,我可以在院內的假山前挖池種荷,放水養魚。看那夏日的荷池,開滿並不招搖的蓮,以禪的風姿,輕雕一剪似水流年。

  秋日裡,霜紅柿子落,楓葉的嫣紅尚未褪盡的時節,滿院溢滿菊的芳香。在秋風微涼的日子裡,看那清瘦的菊影在小院內傲然獨立。

  最喜,飄雪的冬季,窗前的那剪寒梅與雪相擁相依。一舉手,梅蕊便會落滿我的肩頭,那縷暗香便可盈滿衣袖。“春風試手先梅蕊”喜歡在寂靜的夜裡,靜賞那枝清冷的梅影,送來春日的消息。

  避開鬧市的喧囂,在一方小院內侍弄我喜愛的那些花花草草,享受一份小滋情調,如此極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滋情調
網友評論
我的小滋情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