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躲在你的影子里

躲在你的影子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躲在你的影子里

  暑假的一天閑來無事,陪着父親去老家的地里收花生。

  七月的陽光是白花花的碎鏡片,灑在空氣里,刺人的眼睛。儘管已是午後三點鐘,太陽還在毒毒的蒸騰着。

  蹲在地上拔花生,不一會兒便滿臉都是汗。

  父親看着心疼,讓我回家,我固執的搖頭。親近鄉土的機會是越來越少了,每回去一次,眷戀便多一份。地也好,人也罷,心裡總是放不下的。

  父親突然說,你來我東邊,這樣我的影子就可以遮着你了。

  震驚。每次回家,總是和母親聊這聊那,父親木訥少言,插不上幾句話,總是陪我坐一會兒就去燉我喜歡吃的糖醋排骨。想不到一向不喜言語的父親竟也可以說出這樣細緻入微而又感人至深的話。

  原來,愛到了深處,是不用言語來修飾的。而這世間至情至聖至動人的言語,原是來自心靈的起伏跌宕,源自深愛。原來,父親的愛早已被歲月細細密密的縫合成了一件貼身的衣服,體恤,暖身,無需華麗的裝飾。

  父親並未意識到我的感動,從小到大,他一直習慣做的便是用身體為我擋住一路的風風雨雨,就連影子,也要用來疼愛他嬌寵的女兒。

  於是我安心的躲在他被太陽過濾過的單薄的影子里,竟真的添了幾分涼意。

您正在瀏覽: 躲在你的影子里
網友評論
躲在你的影子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