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當我走近你的時候你轉身了

當我走近你的時候你轉身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望着你的背影,流着傷感的淚……

  眼睛可以看穿心靈,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沒有諾言,心許會天長地久,兩根粗壯的藤蔓要永遠纏繞心軸,至天荒日久。心頭的明月依然會清亮;秋水裡的你是依韻的秋波;遍地的金黃眨着你的眼眸,你笑着說:“愛不是天荒地老,歸去的夕陽明天依然炫耀。”我不大明白,你解釋說:“愛是兩顆心的期許,把握住今生才是最幸福的;夕陽再美,經不住黑暗的侵蝕,但有一點值得欣慰,開始總是醉心的,明天一定很美!”

  生活不會插上翅膀,日子不會飄無蹤跡,心飛的再遠都會有歸宿。

  那一晚的月亮很美。背靠背的望著着夜空無語,圓圓的月亮懸在半空……終於還是你打破了寧靜:“如果是冬天多好,飄落的雪花綴滿我的眼睛。我不用在想春,就知道來年一定很美。”我沒有去理會她的意思,在想:“如果明年春天我還能拉着你的手,我就向今晚的月吶喊:‘明月啊!我就知道,你默向我們的時候,眼神隱含的是期盼。其實你心裡有數,明年的春天一定會花開爛漫。’”

  秋風陣陣,微涼的氣息拂面,我轉過身來,我們肩並肩的坐着,我轉頭望向她,她低下了頭。我問她:“明年的月亮還會圓嗎?”她撲向我的懷裡哭了:“明天的太陽依然會很溫暖。”她說。我明白了她的意思,輕輕地吻向她的額頭。她抬起了頭望着我,那晶亮的眼睛里流淌着月亮的碎花,飄向顏面,灑向深邃的夜空。如果夜空有夢:“那一定是我們乘着月亮船,在續情緣。”

  次日,晨曦微現,那紅色的吉祥撲向眼帘。這兒沒有大海的絢麗,可望空的情景,絕不遜色那海面的情境。晨曦的煙霞像是淹沒了城市的美,紅彤彤的光燦。像是拉開了東方的序幕。紅色的綢緞漂浮美麗的城市。

  手機的鈴聲響了,是她打來的。說:“老地方,不見不散。”說完就給掛了。我赴約那片清幽的竹林,不是很大的一片竹林,卻迎來不少晨時的歌者,伴着清心的流水聲,柔情而去。秋風迎面捎來微微寒意。還是老地方清溪邊的一塊石條上我們坐着。她望着穿越竹林的清溪,我望着竹葉片片的落秋,沉重的心像一座山在壓着,心頭無限的惆悵。沉默了片刻,輕輕的她吟誦起了自己詩歌。那是她為我們愛的甜蜜苦心力作的詩歌。

  相愛沒有遠近

  時光拉近了我們的雙手

  緣在一點一點演化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會對你說

  愛就是兩個月亮的合併

  那銀河的水才能閃光

  春天大雁南飛

  不是因為南方的美麗

  而是因為季節的需要

  緣份是扯不斷的金線銀線

  在一座大山的腳下

  一口清泉容下了兩顆心愿

  大雁守候在旁邊

  祝福着兩顆閃亮的星

  喜歡好喜歡的感覺

  是你跳動的心揉搓着我的情感

  不是春風不美

  是你為我付出了太多的淚

  清心的竹林流水不回

  我擁向你的懷抱沉醉

  不想三千年久遠的夢

  只想今生擁有更美

  還有我要拉緊你的手

  春夏秋冬里才不會再為瑣事犯愁

  有一天白雲變得灰暗了

  你不要說天快要下雨了

  那是我們的感情左右

  冬季里雪花飄的浪漫

  橋頭的那株梅笑了

  我拉住你的手貼在心口睡了

  突然,她拉住我的手,忽然又鬆開緊緊的擁抱着我,沒有說話。可我卻能感覺到她的無耐。她的眼淚流成河,她的心碎灑滿星空,疼痛變成長耕。

  為什麼需要的時候,生活里卻沒有了支招?為什麼萬般無奈的時候,雙眼卻變成了黑洞,晴空里會撒下灰網?為什麼當我走近你的時候,你就突然轉身了呢?不是說好了:“不想三千年久遠的夢,只想今生擁有美嗎?”

  又一年我來到故地,竹林依然青青,氣息依然芳心,小溪依然柔美,你的影子依然依稀可見。只是我不想三千年久遠,只想天天夢見。

您正在瀏覽: 當我走近你的時候你轉身了
網友評論
當我走近你的時候你轉身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