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又見江南秋雨

又見江南秋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落花時節,雨亦紛紛,——我是個北方人,卻鍾情江南的秋雨,因為我不是一次寫江南的雨了。江南的雨,尤其是江南的秋雨,於我總有勾魂般的魅力。窗前的欄下、或是郊外的田間,我最喜在那一瞬間的享受,那情那景,怎能不醉?然而,今天我心中卻充滿凄涼,這種凄涼惟有我自知。

  昨天,我去了趟醫院,本以為我這壯如牛的身體只會在幾十年後倒下,但是醫生的話卻象重鎚狠狠地砸了我一下——我的胃出問題了。我本是個長不大的孩子,第一個知道心中的秘密的人,一定是我的母親。然而這一次我卻不能說給她聽了。醫生說,這問題可能很大,但需確診——醫生用那鉗子,象蚊子一樣夾了一點我胃裡的肉,說需活檢。

  報告沒出來,我只有等。今天,上海一早就落秋雨了。

  雨一如往年,淅淅瀝瀝,沒有了夏日時節的魯莽與衝動,多了一絲柔情,更比往年多夾着一份凄涼。雨水滴在臉上,默默地流動,流過下巴。我沒有動手抹去這摻着我的體溫的雨水,而是任其自然地流過我的那跳動的心房、流過我的身體。因為我知道,這滴雨水的生命和我相比,它不過就一瞬間,一瞬間它就永恆了。

  我於心不忍,不忍我也會在這一瞬間如秋雨般走失在母親的視野中。

  我打電話了,那頭是母親接的。母親說,近來怎麼樣?我握着手機,擠出了點笑聲,說,上海下雨了,媽,你注意身體。後面母親說的幾句話,我一句也沒入耳。

  江南的秋雨是多情的,亦是多才的,即便一個吻,再枯燥的日子也會成一首詩。我不懼醫生說出那是多大的問題,因為我也不想在我老得不能動了的時候,一個人獨坐,陪着夕陽西下,那成不了風景。而吻着秋雨,親着江南的石板橋,又如何而不醉呢?醉了就不用醒了!

  只是,這個心思還讓母親知道不?

  江南的秋雨,我再一次寫你,而你還能再陪我一會否?

您正在瀏覽: 又見江南秋雨
網友評論
又見江南秋雨 暫無評論